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照亮致富路 民生银行“贷”领农户迈出坚定步伐

日期:2021-10-22    来源:二三里客户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0/22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民生银行 光伏贷 陕西屋顶分布式光伏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部署,2021年国家能源局提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支持整县(市、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以新型能源产业带动乡村经济发展。民生银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秉承助农、惠农的初心,创新推出“光伏贷”业务,10月21日,民生银行西安分行联合西安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将首笔“光伏贷”9.8万元发放至临潼区代王办上邢村一农户手中。

2021年6月,陕西省屋顶光伏发电工作全面启动,明确10市26县装机总量420万千瓦,投资总额150亿元,这也标志着陕西地区在践行“碳达峰 碳中和”目标,响应乡村振兴、绿色金融战略实施过程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分布式光伏发电是采用光伏组件,将太阳能直接转换为电能的发电系统,是一种新型的、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发电和能源综合利用方式。分布式光伏发电倡导就近发电,就近并网,就近转换,就近使用的原则,在提升发电量的同时解决了能源损耗问题,值得大面积推行,特别是在县域乡村广泛推广。

民生银行总行高度重视,聚焦乡村振兴与绿色金融领域,董事长高迎欣提出将开发光伏贷业务作为全行重大项目推进,行长郑万春对推广光伏贷进行安排部署。西安分行迅速行动,组建“光伏贷”业务专项推进领导小组,制定落地实施方案,多部门携手深入周边县区、重点乡村、核心企业等,将原本遥不可及的贷款送进了阡陌田野。该村农户感叹,“没想到我们农户还能这么快拿到银行的贷款”。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此次推出的“光伏贷”产品,单户最高额度25万元,最长贷款期限10年,由国有背景担保公司进行担保,贷款风险可控;农户在采购光伏发电设备时,由设备集成商统一存入保证金,免去农户额外成本投入;设备本身还投保了财产保险,确保使用过程中农户免遭损失。农户购置安装30千万光伏设备,预计8-10年可收回投入还清贷款本息,实现了0投入开启致富之路。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将加大力度实践创新业务,服务好“光伏贷”用户,向绿色金融、普惠金融、三农发展注入民生力量,为服务实体经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