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政策 » 正文

安徽2.117GW光伏+煤电改造名单:阳光新能源、中广核、国家电投、通威、国家能源集团等领衔

日期:2021-10-22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0/22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阳光新能源 中广核

10月21日,安徽省能源局下发《2021年光伏发电项目并网规模竞争性配置(第一批次)中选公告》及《2021年煤电灵活性改造新增并网规模竞争性配置》,规模总计为2.117GW。

中广核阳光新能源、国家电投、通威、林洋、晶科、信义光能等7家企业中标20个光伏第一批优选项目,规模总计为1.498GW;国家能源集团、安徽能源集团、华电、中煤宣城则中标煤电灵活改造的6个项目,规模为619MW。

根据中标规模来看,中广核、阳光新能源各中标300MW,国家电投则以248MW的规模位居TOP 3.需要注意的是,从光伏第一批中标结果来看,民营企业居多,规模占比达到63.4%,煤电灵活改造项目则以央企为主。

根据安徽省此前下发的《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来看,安徽省2021年风电、光伏新增规模为6GW,分别为光伏4GW、风电1GW、煤电灵活性改造配置1GW。本次优选的为第一批次的1.5GW光伏项目及煤电灵活性改造配置的1GW。在并网时间方面,申报项目应于2022年底前并网发电,2023年6月底前全容量并网。

另外,在具体竞争性配置评分细则方面,申报企业按投资业和制造业划分,业绩占比为10%。其中, 投资企业国内控股装机大于2GW的得满分,小于500MW的不得分;省内控股装机大于300MW的得满分,小于50MW的不得分。光伏电池、光伏组件、逆变器、光伏玻璃制造企业2020年纳税超10亿元的得满分,不足1亿元的不得分,省内纳税超1亿元的得满分,1000万元以下的不得分。

具体中标文件见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