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HJT+710W!

日期:2021-10-20    来源:全球光伏  作者:蔡静华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0/20
17: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光能210组件 HJT电池 大尺寸硅片

叠加HJT,天合光能210尺寸电池组件在现有版型上已实现功率710W!

基于210mm大尺寸硅片,目前行业一共有5款尺寸,分别用于不同细分市场,同尺寸组件功率普遍为660W-670W。

如何实现50W大幅功率提升?

HJT异质结电池颠覆了传统的电池结构,异质结组件在转换效率存在的优势,显著超过了PERC,目前异质结发电效率相比PERC提升1%-1.5%,同时双面率可以达到95%以上,因此可以实现高于PERC的组件综合功率。

从发电增益测算,组件功率上,HJT组件比PERC组件高9%,能带来最高60W左右功率提升。除去天合,通威210大尺寸异质结组件功率达到705W,爱康、日升均通过异质结技术实现组件功率700W+。

据了解,天合210大尺寸组件叠加HJT电池技术,最高功率高达710W;组件效率高达22.55%;系统发电量提升4-8%;双面率较PERC提升15%。

天合光能此前在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中称,其正在进行210HJT组件认证,已完成HJT可靠性的研究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近日,天合710W大尺寸异质结组件通过T?V南德认证。

高效电池技术驱动降本提质是光伏行业迈向平价时代的关键,也是化解现阶段盲目追求大尺寸而结盟对立及行业内卷的根本出路。随着PERC电池提效降本的空间渐趋殆尽,N型技术成为企业密切关注与前瞻布局的着力点,而处于风口的异质结,在产能扩张和量产效率方面正高歌猛进。

为加强龙头引领与协同创新,促进异质结电池商业化应用,推动供应链相关设备及材料的技术升级,上海市太阳能学会、中国光伏领跑者创新论坛将组织召开“第六届异质结领跑量产与供应链配套协作国际论坛”,大会将全方位多角度剖析异质结电池产业链各环节技术与市场热点话题,共商异质结未来发展大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