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华为中标沙特400兆瓦光伏和1300兆瓦时电池储能项目

日期:2021-10-20    来源:pv-magazi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0/20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 光伏项目 储能项目

中国科技巨头华为数字能源与中国建筑工程公司和电厂运营商SEPCOIII签署了在沙特阿拉伯的400兆瓦光伏和1300兆瓦时电池储能项目的合同。

红海项目由ACWA Power开发,SEPCOIII担任总承包商并处理EPC服务,已被列为沙特2030年愿景计划的重点项目,其中包括红海开发项目和规划中的Neom智慧城市,位于沙特阿拉伯西北部的红海沿岸。
Neom将完全由可再生能源提供动力,被视为该国努力实现经济多元化、减少对石油的依赖和发展旅游业的关键发展。
华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个1300 MWh的离网储能项目是全球同类项目中规模最大的,代表了全球储能行业的一个里程碑。”
上周五(10月15日),华为和SEPCOIII的代表在最近结束的迪拜2021年全球数字电源峰会上签署了该协议。
目前拥有8GWh储能系统应用在运的华为表示,正在将数字信息技术与光伏、储能技术相结合,以智能化、模块化的设计,构建更加高效、稳定、安全的智能组串储能系统。
6月,华为智能光伏总裁陈国光在接受光伏杂志采访时表示,能源系统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是构建可再生能源系统的关键要素。该公司在今年的SNEC博览会上推出了全场景FusionSolar+存储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