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河南固始县举行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发启动仪式

日期:2021-10-14    来源:映象网  作者:吴彦飞 郝昱玮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0/14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 分布式光伏 光伏项目

10月12日上午,固始县在成功广场举行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发启动仪式。固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新民,固始县政府党组成员李世民出席仪式。固始县发改委、各乡镇(办事处)、固始县直各有关单位以及河南豫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仪式。

“固始县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项目,通过规模化经营实现网联化、数字化,搭建‘远程监控+数据分析+智能调度+故障预警’智慧云管控平台,打造综合能源智慧化底座,助力固始县‘双碳’目标早日实现,将固始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打造成具有标志性、带动性的标杆项目。”启动仪式上,河南豫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立说。

“光伏发电作为清洁、环保、可再生的新能源,具有一次投入、长期收益等诸多优势,既符合国家清洁低碳能源发展战略,也有利于贫困群众长期稳定增收。我乡有幸成为固始县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发试点乡镇,这是张老埠乡产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将对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要推动作用。”固始县张老埠乡乡长马松刚在发言中充满信心地说。

据了解,固始县整县屋顶光伏项目是全省66个试点县之一,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该县提供2.97亿度清洁能源,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3万吨、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70余吨,可减少烟尘排放约15吨,对实现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屋顶光伏发电开发是加速光伏发电发展、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支撑能源领域投资的重要措施。该项目的实施,对加快我县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打赢蓝天保卫战具有重大意义。各乡镇(办事处)、县直相关单位要用最优越的环境、最优良的服务,全力支持项目企业在固始的发展,真正实现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为全省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开发贡献固始力量。”固始县政府党组成员李世民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