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网 - 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1年10月13日】

日期:2021-10-14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0/14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威股份 金晶科技 大唐新能源

国内头条

1、河北磁县推进整县分布式光伏试点:安装费用由企业投资,无需群众贷款

10月11日,河北磁县发布了《关于磁县整县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的公告》。公告显示,目前,磁县正在分阶段统一、规范、有序推进分布式光伏建设。现阶段正在进行机关单位屋顶资源的现场勘查、工程设计等工作,尚未开展农村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而为了防止群众安装光伏被骗,河北磁县表示整县分布式光伏安装费用全部由企业投资,不需要群众投资或贷款,群众自愿出租屋顶收取租金。由于当前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尚在试点阶段,个别不法商家采取“免费安装”“5年免费保修”“国家补助、地方银行无息贷款”等方式,欺骗群众安装太阳能板,致使一些群众上当受骗,财产受到不必要损失。

2、通威第三季预赚30亿元创单季净利新高

近日,通威股份发布了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58-60亿元,同比增长74%-80%;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预计58-60亿元,同比增长203%-214%。对于业绩增加的原因,通威股份称,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各业务板块有效经营,总体实现盈利大幅增长。其中,高纯晶硅业务受益于下游需求的增长,产品供不应求,市场价格同比大幅提升,公司产能持续满负荷运行,产销量同比提升,盈利能力同比增强。

3、云南20家工业硅企业列入限制类清单,约25万吨工业硅受影响!

9月27日,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关于钢铁、水泥、铁合金、锌冶炼4个行业限制类淘汰类装置名单公示。其中,工业硅类企业有20家被列入限制类装置名单,按照限制类管理要求,禁止贷款、禁止新增产能规模,差别化水电价,名单内装置在“能耗双控”及未来限电中将首先进行停产、限产。根据有关行业人士预估,20家企业约25万吨工业硅产量将受影响。

4、金晶科技:第三季盈利同比增长333.51% 光伏玻璃产线加速迭代升级

10月12日,金晶科技发布三季度财务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公司实现盈利4.65亿元,同比增长333.51%;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50.91亿元,同比增长48.82%,实现归母净利润12.48亿元,同比增长581.11%。公告显示,在光伏玻璃产品业务中,运营主体为全资子公司马来西亚金晶科技和控股子公司宁夏金晶科技有限公司。为抓住碳中和背景下光伏行业的广阔市场前景,公司拟继续通过进一步建设宁夏金晶2条1000t/d及马来西亚金晶1000t/d的超白压延光伏玻璃产线,现有产线迭代升级,以此加大光伏玻璃业务布局。

5、大唐新能源前9个月光伏发电量约890,879MWh

10月12日,大唐新能源公布,2021年9月集团按合并报表口径完成发电量1,600,115兆瓦时,较2020年同比增加13.95%。其中,完成风电发电量1,467,326兆瓦时,较2020年同比增加7.36%;光伏发电量132,789兆瓦时,较2020年同比增加280.84%。截至2021年9月30日,集团2021年累计完成发电量18,898,706兆瓦时,较2020年同比增加29.28%。其中,完成风电发电量17,996,725兆瓦时,较2020年同比增加25.60%;光伏发电量890,879兆瓦时,较2020年同比增加230.51%;瓦斯发电量11,102兆瓦时,较2020年同比减少46.45%。

6、宋领任葛洲坝集团董事长、总经理

10月12日,中国能建党委调整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和葛洲坝股份公司宣布主要领导调整。会上,中国能建党委组织部部长陈功宣布了人事任免事项:经中国能建党委研究并征得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同意,决定委派宋领为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任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推荐为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华任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推荐为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委派为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7、宇晶股份拟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 开展大尺寸硅棒、单晶硅片业务

10月11日,宇晶股份发布关于对外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公告,公司与南通友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兴化市浩发光伏设备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在太原市设立控股子公司太原宇晶新材料有限公司(暂定名),拟作为公司将来在太原市开展大尺寸硅棒、单晶硅片研发、生产与智能制造项目的运营主体。公司本次设立控股子公司将有利于公司能够更好地把握光伏行业发展带来的市场机遇,充分发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在光伏行业高速切割设备、金刚石线切割耗材、碳碳热场保温制品、切割工艺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和配套协同优势,有利于扩大和完善公司在光伏产业链的整体布局。

海外头条

8、2020美国市场光伏组件市占比Top3:韩华、晶科、天合

根据Lawrence Berkeley国家实验室最近发布的报告, 2020年年底,美国的太阳能存量项目约为460GW。其中,160GW(34%)的项目包括了电池储能。2020年,美国公用事业太阳能行业增加了14GWDC 容量,同比增长65%。其中,161个新项目的容量超过5MW,在2020年新增总容量中共计达到9.6GW。报告称,在2020年新增装机容量中, 71%使用了晶硅太阳能组件,其余29%使用了薄膜。韩华公司晶硅太阳能组件的市场份额最高,其次是晶科能源和天合光能。

9、欧洲单体装机容量最大光伏电站建成发电!

10月9日上午,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总承包建设的葡萄牙Solara4 220MW大型光伏电站在位于葡萄牙南部的项目现场如期举行通电仪式,这是欧洲单体装机容量最大的光伏电站,也是中国企业有效应对全球疫情、在葡总承包建设的最大型光伏电站项目。据悉,葡萄牙Solara4光伏电站年发电量可达3820亿瓦时,相当于20万个家庭的用电。

今日微语

不要因为走得太远,忘了我们为什么出发。——纪伯伦

“十四五”初年,在“双碳目标”背景下,为助力能源转型,促进企业创新、产业变革与社会可持续发展,国际能源网凭借16年蓄积之力,继续构筑产业重磅年度盛会。

“2021第六届中国光伏产业论坛”将于2021年11月15-16日在北京举办。论坛以“能源转型 光伏先行”为主题,将深入解读新时代能源高质量发展形势与政策,探讨新型电力系统下光储充一体化的发展机遇,宣扬业内新技术、新产品与创新理念,探索光伏产业发展新目标,并对光伏产业各先进企业进行表彰,凝心聚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献计献策!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