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建筑 » 正文

中信博联合同济大学等20余家单位共同编制BIPV新标准!

日期:2021-10-13    来源:中信博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0/13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信博 BIPV 光伏组件

10月10日,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光伏建筑一体化屋面板应用技术规程》编制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简称“中信博”,英文名:Arctech Solar,股票代码:688408)顺利召开,该BIPV屋面板应用技术规程由中信博联合同济大学等20余家单位共同编制,主要解决光伏组件做为屋顶使用的耐火和结构等问题,将有力促进BIPV领域采用光建一体化屋面板的(工业)建筑屋面工程的设计、施工、验收及运维标准化的规范,引领行业发展。

工程建设标准《光伏建筑一体化屋面板应用技术规程》编制组

中信博董事长、总经理蔡浩,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兼电力公司总经理王程等公司领导与同济大学李元齐教授一行,以及中南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等20余家参编单位的专家、领导共同出席了会议。

会议中,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轻型钢结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徐厚军宣布编制组成立,并宣贯了标准编写规定。随后,同济大学李元齐教授对主编单位标准编制工作的进展情况、标准大纲的编制、各单位任务分工及编制进度计划等进行了汇报,同时组织各专家、领导对重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编制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现场

凭借丰富的项目建设经验和对BIPV屋面技术应用的深刻理解,中信博成为本次工程建设标准《光伏建筑一体化屋面板应用技术规程》的主编单位之一。在工程实践方面,中信博提供了大量应用案例作为资料参考,对于BIPV系统的防火、防水、通风及运维等相关屋面技术问题,中信博都有相应的解决方案来为工程保驾护航,这些实战经验为光建一体化屋面板应用标准的制定提供了强有力的依据。

中信博董事长、总经理蔡浩表示:“随着清洁能源的转型以及国家“双碳”目标的提出,光伏行业获得了快速的发展。我们都知道,屋顶资源对于分布式光伏发电具有重大意义。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它不光是个屋顶,还是个电站,我们想通过这个标准赋予建筑物绿色和节能的概念。与此同时,我们不仅要编制行业标准,以后更要把它编制成国家标准,甚至将来尽可能把它编制成国际标准。中信博将和同济大学,以及其他参编单位的专家一起全力以赴,努力将这个标准编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