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28省201县已确定整县光伏开发企业,民营企业成绩也亮眼

日期:2021-10-13    来源:能源电力说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0/13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 国家能源集团 华能集团

9月6日,我们统计了整县光伏的签约情况,当时有25省共154个县已确定投资方。

经过一个月的时间,签约项目情况又有了大变化。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8日,已有28个省201个县与企业签约合作协议,比此前增加了3个省47个县,整体情况如下:

从表格可以看出,安徽、山东、山西、浙江、福建、河南、河北、江苏、辽宁、内蒙古推进签约速度比较快。

从企业来看,大型央企和地方能源集团是屋顶光伏争夺战攻城略地的主力军依然不变。

具体来看,率先入局的国家电投狂揽61个整县光伏项目,遥遥领先;国家电网已签约的项目也达到了13个;国家能源集团签约项目11个;华能集团签约9个。

此外,民营企业里,协鑫、晶科、正泰、中来民生、林洋能源、中利集团等也以独立开发或者与央企合作的形式,参与整县屋顶光伏的竞争。

9月里产生的战绩最亮眼的来自于民营集团——正泰公布新增签约29项目,加上此前已签约总计达33个县(区),成为民营光伏企业中最牛的企业,仅次于国家电投。

在9月23日,正泰电器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正泰安能就推进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与30个县(市/区)下属60乡镇(街道)人民政府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装机容量预计有1557MW。

整体来看,正泰电器真的很厉害了。根据公告,公司预计占了前不久国家能源局公布的676个分布式整县推进试点县的27%,其中部分省的整县推进量高达80%。

除了正泰电器,在整县光伏“圈地运动”中,民营企业晶科科技和苏州也很亮眼。

据不完全统计,晶科科技拿下了14个县(区)的分布式光伏项目,集中在黑龙江和内蒙古。

而苏州中来民生能源也签约了8个项目,都在北方城市中,其中山东省数量最多。

其他民营企业,如协鑫集成(1个)、时代永福科技(1个)、中利集团(6个)、林洋能源(4个)等,也有零星签约整县光伏项目。

总之,企业签约整县光伏已初步形成巨头割据时代。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