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硅料/硅片 » 正文

云南20家工业硅企业列入限制类清单,约25万吨工业硅受影响!

日期:2021-10-12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0/12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南硅片 光伏硅片 硅片市场

9月27日,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关于钢铁、水泥、铁合金、锌冶炼4个行业限制类淘汰类装置名单公示。其中,工业硅类企业有20家被列入限制类装置名单,按照限制类管理要求,禁止贷款、禁止新增产能规模,差别化水电价,名单内装置在“能耗双控”及未来限电中将首先进行停产、限产。根据有关行业人士预估,20家企业约25万吨工业硅产量将受影响。该文件公示期为2021年9月27日-10月8日。

此前9月11日,云南省发改委发布《云南省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坚决做好能耗双控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遏制高耗能、高排放项目盲目发展,云南省发改委提出加强重点行业管控、强化属地责任、加强督促落实等事项与工作要求。据了解,云南是工业硅大省,但由于云南当地执行行业管控政策,9-12月工业硅企业月均产量不得超过8月产量的10%,工业硅产量限制高达90%。

图片来源:光大证券研究所(数据仅供参考)

而除此之外,双控目标下,除了工业硅与多晶硅之外,部分省份的电池、组件企业的扩产也被延长的审批时间;另一方面由于,随着各省份双控压实,企业的也面临生产限电的问题。限电生产下,光伏产业链同样迎来涨价等一系列问题。

自双控、限电以来,不少光伏企业被迫停产多日。限电影响所及的厂家更是包含九月初始已经相当短缺的硅料、硅片、EVA等一线大厂,从而导致光伏所需的各种原材料上涨不断。从钢材、支架、eva、胶膜到硅料、硅片、电池片、组件等无一不涨。

近日,粤水电新疆巴楚193MW光伏组件开标中,有企业红太阳投出2.1元/W的高价,而包括天合、隆基、晶澳等一线组件企业投出2.05元/W的高价。组件价格重回2元时代。

具体限制清单如下:(工业硅企业序号57-76)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