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信实能源以7.71亿美元收购REC Solar Holdings

日期:2021-10-11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0/11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信实能源 太阳能电池 太阳能市场

最新消息,信实工业公司全资子公司信实新能源太阳能以7.71亿美元的价格从中国蓝星集团手中收购了REC Solar控股公司。

REC是一家总部设在挪威的太阳能电池、组件和多晶硅制造公司,运营总部设在新加坡。公司在北美、欧洲、澳大利亚和亚太地区都有区域中心。公司有三个制造基地——两个在挪威生产太阳能多晶硅,一个在新加坡生产太阳能电池和组件。

通过此次收购,信实公司将会获得一个现成的全球平台,并有机会在包括美国、澳大利亚、欧洲和亚洲其他地区在内的主要绿色能源市场进行全球扩张。REC拥有600多项实用和设计专利,其中446项已获授权,其余的正在评估中。

与此同时,信实公司可为REC的扩张计划提供支持。扩张计划包括在新加坡的2-3GW电池和组件产能。此外,还有建在法国的一个2GW电池和组件厂以及建在美国的一个1GW组件制造厂。

信实公司将在其位于古吉拉特邦Jamnagar的Dhirubhai Ambani绿色能源综合体中的集成金属硅-光伏组件制造厂中使用这些技术。该综合体的初始年产能为4GW,预计将增至每年10GW。

信实公司表示,其在规模、项目执行和卓越运营方面的专长与REC的技术相一致,这会推动在Dhirubhai Ambani 绿色能源综合体建立下一代完全集成的光伏制造厂。

信实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Mukesh Ambani在评论这次收购时表示:"我对我们收购REC感到非常高兴,这次收购可以帮助信实公司利用太阳神Soorya Dev的力量,这种力量无穷无尽、长年不休,印度很幸运拥有这种力量。

此次收购符合我们投资先进新技术和运营能力的战略,旨在帮助信实公司在本十年年末实现100GW清洁绿色能源目标。Narendra Modi总理提出了2030年450GW可再生能源的目标,这是作为一家公司可以为此做出的最大贡献。这可以使印度成为绿色能源转型的全球领导,克服气候危机。"

信实公司表示,通过这项投资和其他近期投资,它准备建设一个吉瓦规模的全球光伏综合工厂,使印度成为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太阳能电池组件制造中心。

此外,公司将继续投资、开发并与全球企业合作,以可负担的价格向公司在印度和全球市场的消费者提供高质量可靠电力。

2021年6月,Mukesh Ambani宣布,信实工业公司将投资7500亿印度卢比(约合100亿美元)在古吉拉特邦Jamnagar建立一个太阳能光伏、先进储能电池、绿色氢气和燃料电池综合设施。

在IREDA的10GW太阳能组件制造招标中,信实新能源公司为一个完整的垂直整合工厂提交的投标容量为4GW,工厂包括了多晶硅、硅锭-硅片、电池和组件制造。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