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和国际原子能署帮助制定非洲电力系统规划

日期:2021-10-09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0/09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IRENA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 清洁能源发电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和国际原子能署(IAEA)被选为非洲大陆电力系统总体规划(African Continental Power Systems Master Plan ,CMP)的合作伙伴。

非洲各国能源部长责成非洲联盟开发署(AUDA-NEPAD)牵头,在欧盟可持续能源技术援助基金(TAF)支持下,IRENA和IAEA两个组织将制定一项电力总体规划,促进整个非洲大陆获得负担得起、可靠和可持续的电力供应。非洲统一的输电网络将使非洲国家之间的国家间贸易,以及与欧洲和亚洲的跨大陆电力交易能够通过北非实现,从而使非洲国家能够从各种具有竞争力的清洁能源中获取电力。规划还将创造有益的社会经济机会,增加非洲大陆区域间获得负担得起的非洲可再生能源的机会,促进投资机会、就业增长,并最终促进该区域的可持续发展。

在气候变化背景下,碳锁定的前景突出了这项任务的紧迫性。东部和南部非洲国家的现有计划包括到2040年新建100吉瓦以上的燃煤发电厂,将导致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三倍,达到每年12亿吨。根据新的CMP,将对非洲大陆发电方案进行审查和重新考虑,以最大限度地提高社会经济效益,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排放。

IRENA和IAEA作为建模伙伴,将支持非洲利益相关者制定CMP,确定非洲发电和需求方面的盈余和赤字区域/国家。这将有助于确定在整个非洲大陆扩大清洁发电和输电基础设施的最具成本效益的方式。IRENA和IAEA还将培训AUDA-NEPAD工作人员和电源池专家使用建模工具,包括使用IAEA能源供应系统替代方案模型及其IRENA的环境影响的系统规划(SPLAT)模型,支持非洲国家团队开发CMP,确保知识转让和能力建设。

MESSAGE-SPLAT能力扩展模型是IRENA支持非洲国家的关键组成部分和产品。该机构使用信息软件构建,覆盖了五个非洲电力市场中的47个非洲国家。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