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澳洲SAA隔离开关集体失效,普兆中国首张澳洲本土证书抢先机

日期:2021-10-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0/09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隔离开关 光伏逆变器 光伏市场

10月1日,澳洲SAA Approvals Pty Ltd发布重磅消息,正式通知所有通过ZTME实验室获得的AS60947.3报告无效,这也意味着几乎所有SAA颁发的隔离开关证书失效。而从2022年1月1日开始,澳洲市场销售的外置隔离开关必须要有新认证,而目前仅有通过TÜV莱茵澳大利亚本土获得AS60947.3报告的隔离开关才符合澳洲市场要求!

普兆提前获得中国首张澳大利亚AS/NZS4417本土认证证书

早在8月初,苏州普兆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简称“普兆”)PEDS16-55A( 300V~1500V)全部系列直流隔离开关通过澳大利亚AS 60947.3:2018和 AS/NZS IEC 60947.1:2015标准测试,率先获得TÜV莱茵澳大利亚本土认证,这是国内首家获得澳洲本土认证的隔离开关品牌!

通过和认证机构核对确认,此次澳洲SAA证书失效事件不会对普兆PEDS系列外置隔离开关产品在澳洲市场的销售产生影响,因为提前获得的TÜV莱茵澳大利亚本土认证确认了普兆PEDS 16A~55A 全部系列包括PEDS-EL外置隔离开关满足澳大利亚最新要求,产品可在澳洲市场正常销售使用!

澳洲市场光伏逆变器正式列名隔离开关要求

2020年,澳洲发布AS/NZS 4777.2:2020新标准,只有符合澳大利亚标准AS/NZS4777.2的逆变器才能用于光伏系统设计与安装,该标准于2020年12月18日生效,旧版本的标准列表将于2021年12月18日到期。这也就意味着,2021年12月18日之后,所有只通过2015 版标准测试的逆变器将不再具备上市销售资格,这一新标准的发布迫使所有澳洲市场销售的逆变器需通过新的安规认证。

同时,澳洲EESS(Electrical Equipment Safety System)新政策中要求,逆变器型号必须在符合DC-PV2使用类别的隔离开关相关认证清单中列名方可在澳洲市场销售。这一要求的发布意味着内置隔离开关产品如需在澳洲市场销售,需满足3大条件:

逆变器集成的内置直流开关需满足澳大利亚最新的要求(而目前中国仅有普兆拿到最新的澳洲本土认证);

光伏逆变器需要重新进行安规认证

逆变器集成内置开关需要做整机认证

这一规定的发布表明内置开关集成在逆变器上销售到澳洲市场的难度增大,除内置隔离开关需单独符合澳洲市场最新要求外,光伏逆变器也必须单独通过新安规认证,同时还需要两者联合在一起做整机测试。普兆PEDS16-55A系列的HM、PM款内置隔离开关产品已率先获得最新的TÜV莱茵澳大利亚本土认证,满足逆变器CEC列名需求,同时符合EESS新规,具备逆变器“光照温升”的测试资格。普兆将协助逆变器公司根据上述3点要求获得相关的许可,增加澳洲市场逆变器产品竞争力。

自成立以来,普兆始终坚持专注光伏领域低压电气产品的研发和生产,面对变化的市场,普兆始终坚持不断提升产品性能,以最优的产品服务客户。变化的澳洲光伏市场,无论是外置隔离开关方案,还是内置隔离开关集成于逆变器方案,普兆拥有的中国首张澳大利亚AS/NZS4417本土认证证书都将为客户打开澳洲光伏市场创造先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