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国家电投黄河公司正式接管青海水电集团6家新能源公司

日期:2021-09-28    来源:黄河水电  作者:吴梦雪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28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新能源公司 青海水电集团

9月27日,黄河公司正式接管青海水电集团所属的共和发电公司、格尔木发电公司等六家新能源公司并召开干部员工大会。

黄河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魏显贵由衷欢迎新鲜血液融入:“希望新纳入黄河公司管理的这六家单位能带来更多的活力、更好的理念和更优的效益,今后与黄河公司同呼吸、共命运、齐发展。”

就此次管理权移交工作,魏显贵提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确认识和理解并购融合的重要意义;二是统筹管理,协调联动,提升资源获取能力;三是强化管理,度电必争,确保经营成果;四是压实责任,精准管控,确保安全生产局面持续稳定;五是加强管理,统一管控,不断提升财务管控能力;六是坚持原则,协调管控,加强职工队伍管理和企业文化宣贯;七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和党史学习教育。

青海水电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传强表示,青海水电集团将发挥整体资源优势,以更加专业化、规范化的管理,提高核心竞争力,结合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带来的市场机遇,与黄河公司继续深化合作,积极参与到新能源市场的开发建设和运营中,以寻求更多的用武之地,谋求更大的发展空间。

黄河公司副总经理刘柏年在主持会议时总结到,成功并购青海水电集团共和发电公司、格尔木发电公司等六家新能源公司,标志黄河公司在探索央企与地方国企合作的征程上又迈出了可喜的一步,对于发挥中央企业和地方企业“两个积极性”和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方面有了更进一步的探索。

据悉,早在8月2日,黄河公司经青海省产权交易市场平台通过网络竞价方式,最终以4.01亿元成功竞得青海水电集团所属六家新能源公司70%股权,新增新能源装机39万千瓦,其中光伏26万千瓦、风电13万千瓦,截至目前黄河公司电力总装机2584万千瓦,清洁能源占比达到90%。

黄河公司今年并购项目共计13个,其中9个光伏项目主要分布在海南州共和县、海西州德令哈和格尔木地区、黄南州尖扎县,4个风电项目主要分布在海西州冷湖、茫崖地区。

会上宣读了《关于黄河公司接管共和发电公司等六家新能源公司有关事项的通知》和增补共和发电公司等六家新能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事宜。共和发电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杨增辉和格尔木发电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朱广华分别作表态发言。共和发电公司副总经理王发颖和格尔木发电公司总经理余敬平分别介绍两家单位近期的生产经营情况。

一直以来,黄河公司与青海水电集团建立了深厚的友情,经过股权并购和管理权移交后双方之间的合作更加紧密,在新的起点上,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共绘发展新蓝图,共谱双赢新篇章。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