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生产设备 » 正文

光伏设备跟踪

日期:2021-09-28    来源:行业学研舍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28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爱康科技 迈为股份 异质结设备

近日,爱康异质结设备招标第二批落定,捷佳伟创、迈为股份两家异质结设备龙头企业分别中标爱康异质结整线设备招标项目。迈为股份中标了600MW高效异质结整线设备采购项目及1.8GW后期采购意向,捷佳伟创中标了500MW高效异质结整线设备采购项目及1.5GW后期采购意向。

后期,爱康招标小组将尽快确认第三批中标设备情况。比起爱康招标本身更有趣的是,过去爱康与捷佳是深度绑定关系,但本次爱康招标份额更高的却是迈为。从近期跟各家下游客户的交流中,可以发现去年的时候大家还比较看重价格这一因素,认为HJT设备比较贵,但今年多家客户均表示设备价格已经不是第一要义,更加看重设备对于效率和良率的提升差异。

背后的原因可以理解为,过去HJT带来的效率提升经济性不及投资成本的提升,因而大家在考虑新技术导入的时候强调初始投资额,当初始投资额下降到一定程度后技术革新带来的溢价开始成为更加重要的因素。且当前面临细分技术路线的变化,各方案的效率、良率、稳定性可能会进一步拉大,而其设备投资差异已经不大,因此技术能力的差异更为重要,后续观察各家产线的量产数据情况。因此,光伏设备关注一线龙头企业确定性更高一些,迈为股份晶盛机电确定性最高,其他HJT设备细分龙头例如奥特维、金博股份、捷佳伟创也看好,金辰股份可以等待右侧数据出台后再确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