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内蒙古丰镇市,屋顶光伏开发,全国试点!

日期:2021-09-27    来源:掌上丰镇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27
0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整县开发试点名单 光伏发电 光伏产业

近日, 国家能源局官网公布了 全国整县(市、区) 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 在全国676个试点县(市、区)中, 内蒙古11个县(市、区)被列入其中,丰镇市入选。

根据方案, 纳入试点的地区, 将大力推广 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

光伏产业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双碳”目标的主力军。自我国提出“双碳”战略目标后,国家和地方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开展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就是其中重要一项举措。值得注意的是,在全国约2856个县级单位中,30省共报送试点县(区、市)676个,约占全国的24%,主要分布在东南部分布式发展好的省份。

在时间要求上,2023年前达到公共机构、工商业厂房、农村屋顶建成光伏发电的比例分别达到50%、40%、30%和20%的,将列为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开发示范县,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当前, 光伏发电产业 已经是我国引领全球的 重点产业之一, 随着“光伏+”产业技术 升级和模式创新, 光伏发电逐渐走入平常百姓家,丰镇市也正在大力推进光伏产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