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21.04亿元!中核集团收购协鑫469MW光伏电站

日期:2021-09-20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20
07: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协鑫新能源 光伏电站 中核集团

近日,协鑫新能源发布多项出售光伏电站资产公告,共涉及469MW光伏电站,总交易额约21.04亿元。

8月30日,保利协鑫及协鑫新能源间接附属公司苏州协鑫新能源及西安协鑫新能源(卖方)与宁夏含光新能源有限公司(买方)订立首批该等90%股权购股协议,卖方出售神木平元、神木平西、神木县晶登及西咸新区协鑫各自的90%股权购股协议。据悉,该等交易的总代价约人民币12.03亿元,协鑫新能源拟将有关款项用于偿还其债务。

同日,苏州协鑫新能源及西安协鑫新能源与宁夏含光新能源有限公司亦订立该等10%股权购股协议。根据该等10%股权购股协议,相关卖方同意于90%股权交割起计两年内及/或紧随该等90%股权购股协议项下若干事件发生后向买方出售神木平元、神木平西、神木县晶登及西咸新区协鑫各自的10%股权。该等目标公司用有共七座位于中国的已运营光伏电站,并网总容量为约271MW。出售事项完成后,该等目标公司将不再为保利协鑫及协鑫新能源的附属公司,其财务业绩将不再在保利协鑫及协鑫新能源的财务报表综合入账。

9月13日,西安协鑫新能源(卖方)与宁夏含光新能源有限公司(买方)订立第二批该等90%股权购股协议。根据第二批该等90%股权购股协议,卖方同意(其中包括)向买方出售神木晶普及神木晶富各自的90%股权,该等交易的总代价约人民币9.01亿元,协鑫新能源拟将有关款项用于偿还其债务。于第二批90%股权出售事项完成后,该等目标公司将不再为保利协鑫及协鑫新能源的附属公司,其财务业绩将不再在保利协鑫及协鑫新能源的财务报表综合入账,因此有效降低财务风险。

同日,西安协鑫新能源(作为卖方)与宁夏含光新能源有限公司(作为买方)亦订立第二批该等10%股权购股协议。根据第二批该等10%股权购股协议,卖方同意(其中包括)于90%股权交割起计两年内及╱或紧随第二批该等90%股权购股协议所订明事件发生后向买方出售神木晶普及神木晶富各自的10%股权。该等目标公司用有共六座位于中国的已运营光伏电站,并网总容量为约198MW。

据资料显示,宁夏含光新能源有限公司为中核集团控股公司。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