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安徽青阳:借力光伏产业 探索绿色发展

日期:2021-09-14    来源:中新网安徽  作者:吴兰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14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徽光伏 渔光互补 光伏电站

在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新河镇,青山绿水间,一座百兆瓦级的“渔光互补”电站沐浴着阳光,将太阳能“变为”电能。

(位于青阳县乌龙村的光伏电站。刘玉才/摄)

“这块地一共720亩,是集体用地,有4个塘口,以前主要种植水稻或者养鱼。”青阳县乌龙村主任杨乘波介绍说:“现在以780元每亩的价格租给阳光电源,仅租金就增收20多万元。上面发电,下面种植水稻和莲藕,附近村民还可以在这里就业。可以说:一块地有了几份收入。”

杨乘波所说的阳光电源,是阳光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在池州市青阳县新河镇开发建设了100MW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总投资5.8亿元,项目覆盖当地向阳村、乌龙村、洪山村,总计占地约2500亩。

(水上能发电,水下可养殖。冯李华/摄)

据介绍,池州青阳100MW项目创新采用“水上发电,水下养殖”的渔光互补复合产业模式,在新能源发电产业与传统渔业养殖业之间实现跨界融合。项目将光伏产业、渔业养殖两大产业紧密结合在一起,在大量节约土地资源的同时,还能源源不断输出清洁电力,实现精细化渔业养殖,可面向市场推出更生态的水产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