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建筑 » 正文

英利嘉盛BIPV项目荣膺“绿能强国创新工程”

日期:2021-09-10    来源:英利集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10
17: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利嘉盛 BIPV 光伏建筑一体化

9月10日,在石家庄举办的“2021第八届泰山论坛绿商赋能年会”颁奖盛典上,英利集团旗下保定嘉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英利嘉盛”)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项目——电谷城市低碳公园被评为2021年度“绿能强国创新工程”。

据悉,作为泰山论坛重要环节的颁奖盛典,每一届都受到全国各地的清洁能源企业和绿商精英的高度关注。本次绿商联盟联合零碳研究院,启动“绿能强国”评选活动,以减排能力、可推广性、创新水平、经济性和社会效益为主要指标评选出绿能项目领域的超级工程、精品工程和创新工程。其中,英利嘉盛BIPV示范项目——电谷城市低碳公园荣膺2021年度“绿能强国创新工程”。

英利嘉盛代表(右3)上台领奖

作为亚洲最大的BIPV城市综合体项目,电谷城市低碳公园以光伏与建筑融合、打造“北方小南国”为设计理念,集“光伏+”农业、服务业、科教、娱乐健身、休闲旅游于一体,为英利嘉盛第7代BIPV应用示范项目。项目光伏部分装机2.39兆瓦,每年能产生绿色电力175万度,可解决公园运行50%以上的电力需求,减排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项目运行六年来,累计产生绿色电力约1050万度,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超万吨,成为国内碳中和项目先行示范样板。

“低碳公园应用了英利嘉盛的第7代BIPV产品及技术,虽然在版型定制、外观色彩以及发电效率等方面与如今的第12代光伏建材产品存在差距,但当时凭借先进设计理念和大规模应用,已成为低碳城市的重要示范窗口。”英利嘉盛总经理张翼飞表示,2017年,低碳公园获得“低碳示范窗口单位”荣誉称号,成为保定市低碳城市科普示范基地,为普及光伏知识、提升环保意识、践行绿色节能的城市理念发挥了重要作用。

作为国内专业的BIPV解决方案提供商,英利嘉盛深耕BIPV领域10余年,投入研发资金近10亿元,对绿色建筑、光伏绿色建材产品应用进行了深入探索和布局,具备光伏绿色建材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及光伏建筑项目的设计、安装、运维等一站式服务能力。截至目前已自主研发12代光伏建材产品,推出“青砖”、“黛瓦”、“琉璃”等一系列创新彩色化BIPV产品,具有与建筑高适配性、高发电性能以及质量安全可靠等优势。

“此次低碳公园获评‘绿能强国创新工程’,表明业界对低碳公园示范意义和项目价值的充分肯定,英利嘉盛将继续加大产品研发力度,使光伏更好地与建筑融合,助力近零能耗、超低能耗建筑的节能降碳,引领绿色建筑新风尚。”张翼飞表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