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浙江磐安县:光伏发电成为“绿色银行”

日期:2021-09-09    来源:磐安县府办  作者:马聿晖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09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板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光伏发电产业

近日,记者来到尚湖镇威邦科技有限公司楼顶,只见大面积光伏发电板排列有序。“这是尚湖镇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投放点之一,已经产生明显成效。”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尚湖镇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已投资近760万元,总装机容量达1.8兆瓦,年发电量约为210万千瓦时。安装光伏发电板面积达9151平方米,主要分布于尚湖镇政府、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以及罗兰公司、丹林食品、晟园服饰等12家企业。

近年来,尚湖镇十分重视集体经济消薄工作,将发展光伏发电产业作为消薄的重要途径,把电能转化成消薄的源泉,助力村集体经济拓宽创收渠道。该项目从去年9月启动以来,已累计产生经济效益40余万元,将作为分红发放给6个集体经济相对薄弱的村庄,为进一步发展村集体经济和改善村庄基础设施发挥作用。

尚湖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光伏发电项目还将继续与镇内企业合作,让光伏发电清洁能源成为村庄增收的“绿色银行”,助推村集体经济提质增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