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贵州册亨县加快发展风能光伏新能源产业

日期:2021-09-08    来源:中国黔西南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08
16: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新能源发电 贵州光伏

今年以来,册亨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大力推进非化石能源迭代发展,稳步加快风能、光伏等新能源产业布局,切实让绿色、低碳、发展的成色更足、分量更重。

冗渡镇的册亨大顶柱风力发电场于2017年开工建设,安装有18台单机22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39.6MW,配套建设有110kv升压站一座。2018年12月22日,电场首台机组实现并网发电,成为册亨县首座并入兴义电网运行的风电场。

册亨大顶柱风电场建成后,年上网电量约8000万度,与燃煤火电厂相比,按消耗标准计算,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6万吨,节约水18.94万吨。此外,大顶柱风电场采用了“风、光”互补发展模式,在资源上弥补了风电和光电独立系统的缺陷,最大限度利用了册亨县富集的风力和光照资源。

今年1至7月,册亨县光伏、风能累计发电量已达12920.48万千瓦时,上网电量12663.58万千瓦时。通过“十三五”期间新能源领域布局,册亨县将自身能源优势转化为工业发展优势,成为推动工业集群发展的有利条件。

册亨县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建设生产、经营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抓好项目落地,进一步巩固新能源领域发展基础。同时,积极利用“全省唯一自主定价的地方电网”这一政策优势,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步伐。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