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万马股份携手国家能源集团共建“光储充”新能源项目

日期:2021-09-07    来源:览富财经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07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万马股份 国家能源集团 光储充一体化电站

9月6日,万马股份国家能源集团浙江电力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新能源领域“光储充”综合能源站、新能源微网等交集领域的新技术应用展开共同的研发和推广应用。

本次双方合作将以万马股份位于杭州的产业园区为起点,利用其30多万平方的屋顶资源建设安装光伏电站,并配套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站,通过“光伏+储能+充电桩”形成一个新能源光伏发电微电网系统。配置光伏系统的新能源充电站可以实现自发自用、余电存储,“光、储、充”智能转换,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分布式光伏发电—储能系统—充放电”一体化智能充电站高效运行。

光储充一体化电站能够利用储能系统在夜间进行储能,在充电高峰期通过储能电站和电网一同为充电站供电,既实现了削峰填谷,又能节省配电增容费用,同时能有效解决新能源发电间歇性和不稳定等问题。

目前,我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相比于电动车的快速发展,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速度缓慢,导致存在巨大的充电桩缺口。而新能源发电和电动车快速发展为“光伏+储能+充电”一体化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5月20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进一步提升充换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促进新能源汽车与电网能量高效互动,加强“光储充放”新型充换电站技术创新与试点应用。此外,工信部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也明确提出,鼓励“光储充放”多功能综合一体站建设。

随着国家政策的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储能产业链的进一步高效发展,“光储充”正在成为新能源汽车全生态布局的关键。

万马股份作为新能源汽车充电行业的领导者,在布局传统城市快充网络的同时,积极探索以“光储充”为核心的创新型新能源汽车充电解决方案,本次与国家能源集团浙江电力有限公司的合作将成为首个成功案例,并以此为起点进一步推行,为广大用户提供更为完善的智慧新能源充电服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