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网宁夏电力:依托“网上电网”服务屋顶光伏整县推进

日期:2021-09-07    来源:电网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07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网上电网”平台 国网宁夏电力 分布式光伏

8月25日,国网宁夏电力完成宁夏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试点方案分析及典型场景配网规划研究。该公司综合考虑区域屋顶资源现状和电网消纳水平,创新应用“网上电网”系统,借助电力大数据测算屋顶光伏规模,进而确定配套电网建设投资规模,为相关工作开展提供数据分析支撑。

国网宁夏电力借助“网上电网”平台实时调取配网设备运行状况,在叠加宁夏地区光伏电站典型功率或有功功率曲线后,支撑分析不同场景下配网的消纳能力。利用分行业电量数据和热力分布图确定规划思路,在线对接入方案、投资规模等进行智能比对,分类确定接网和储能配置方案,确保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工作在宁夏地区科学开展。 

截至目前,国网宁夏电力已完成18个县(市、区)的屋顶资源摸查,制订接网消纳方案54份,确定配网改造升级的投资规模,正组织所属供电公司向相关政府部门汇报沟通,为政府部门统筹决策、开展此项工作提供参考。

下一步,以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为基础,国网宁夏电力将持续深化“网上电网”平台在其他方面工作中的应用,做好平台贯通、数据共享、业务融合等工作,实现“一图一网一平台”的企业级电网业务协同作业平台深度应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