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整县分布式:华能集团连续进军甘肃、青海部分地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

日期:2021-09-06    来源:能源一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06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 华能集团 分布式光伏项目

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在全国的推广,已让国企的分布式产业链及战略合作项目,得到进一步扩大与加强。

8月31日,华能集团甘肃公司与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甘肃省内新能源、综合智慧能源、光伏+生态治理、零碳工业园区、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通过资源共享、项目合作、合资入股等市场化手段,加强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而就在近日,华能集团青海分公司分别与青海省黄南州人民政府、尖扎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黄南州清洁能源基地和尖扎县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项目开发建设。青海分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在新能源发电、储能、综合能源管理等方面的实力和优势,助力黄南州打造青海省清洁能源基地建设新的增长点,推进尖扎县乡村振兴和绿色发展迈上新台阶。

8月4日,华能集团山东分公司聊城热电厂与冠县人民政府签署新能源整县开发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原则,共同推进冠县境内总容量100万千瓦的集中式光伏、分布式光伏及综合能源项目的开发建设。该项目具有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建成后对推动当地乡村振兴和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事实上,从7月以来,分布式发电项目的好消息就不断。 7月21日,华能集团华中分公司湖北能销公司与湖北福力德鞋业有限公司签署《屋顶光伏项目开发框架协议书》。根据协议,湖北能销公司是湖北福力德鞋业有限公司唯一的分布式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合作伙伴,该项目屋顶规划利用面积约9.1万平方米,年发电量约10000兆瓦时,相当于每年节约标煤约4万吨,在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同时可大量减少碳排放。7月29日,华能集团下属临沂电厂签订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合作协议。该厂与临沂市财金集团签订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构建了“央企+地方国企+县区政府”合作模式,拓宽了新能源发展道路,有助于临沂电厂提高企业新能源占比,实现绿色转型升级。

8月,华能山东分公司威海电厂与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订全区分布式光伏开发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威海电厂将成为威海经区管委唯一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合作伙伴,双方本着“真诚合作、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双方在区位资源、资金技术上的优势,推进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