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整县推进 | 500MW!中利集团&本溪满族自治县&中电投签署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推进“6+1”绿色智慧光伏项目

日期:2021-09-02    来源:光伏头条(微信号 :PV-2005)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02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利集团 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 碳达峰 碳中和

【国际能源网 讯】近日,中利集团发布关于签订500MW《实施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发建设协议书》的公告。

公告称,近日,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丙方”)与本溪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以下简称“甲方”)、中电投东北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北新能源公司”或“乙方”)签订《实施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发建设协议书》。本协议的签署是为确保“碳达峰碳中和”与乡村振兴的两大国家战略目标早日实现,从而加快推进整县屋顶分布式、生态农业等“6+1”项目。

根据协议内容,乙方、丙方在甲方县域内推进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由乙方负责结合资质规划设计单位为甲方提供整县规划实施方案,由乙方、丙方合作投资建设,预计整县屋顶分布式项目可建设500MW左右。同时,在丙方创新推出智能光伏+智慧农业项目基础上,预计甲方整县“6+1”项目可投资建设1GW以上分布式光伏电站。

公告表示,中电投东北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是隶属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的国有大型新能源企业,拥有良好的“背书”优势,其所属8个风电场和2个光伏电站分布于内蒙古东部、辽宁地区和甘肃嘉峪关地区,总装机容量68.1万千瓦,在建规模20万千瓦,储备规模近200万千瓦。东北新能源公司资产规模庞大,公司将与其一起助力本溪满族自治县建设成为能源安全战略促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此外,公告还表示,本次合作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发展要求,同时推进“6+1”绿色智慧光伏项目,将有利于公司及时地获取前瞻性、可行性、示范性的研究成果,形成较为清晰的“碳达峰、碳中和”技术路径及实现路径,促进公司在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等领域的业务拓展和创新,进一步践行国家能源局“千乡万村沐光行动”,发挥公司屋顶分布式业务优势,促进公司相关业务的推进实施,符合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

公告原文如下:

来源:中利集团

『参会报名』

2021江苏光伏产业发展论坛!

时      间:9月15日全天会议(执行疫情政策)

2021年9月14日下午14:00-21:00、9月15日上午8:00-8:30 报道

指导单位:江苏省能源局、江苏省工信厅、江苏省乡村振兴局

主办单位: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

承办单位:国际能源网、国际太阳能光伏网、光伏头条

协办单位:无锡新能源商会、江苏省综合能源服务专委会、电力企业、分布式参与单位

会议地点:江苏南京

会议主题:崭新挑战·重大机遇

参会嘉宾:国家能源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所,水电总院,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江苏省能源局、省工信厅、省乡村振兴局及其部分市县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以及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电源、电网、EPC、金融机构、光储企业的一线管理者和代表等。

报名方式: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立即报名

扫描二维码,立即报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