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首个100MW公用事业太阳能电站投运

日期:2021-09-02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02
13: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乌兹别克斯坦太阳能 太阳能项目 太阳能发电

中亚共和国乌兹别克斯坦为其首个公用事业太阳能电站举行了落成典礼,这是一个由阿联酋Masdar公司开发的100MW项目。

Masdar公司与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和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电网公司(NEGU)于2019年签署了该项目的建设协议。协议涵盖太阳能电站的设计、融资、建设、持有和运营等方面内容。Masdar成立了当地项目公司Nur Navoi Solar FE LLC,负责光伏电站的交付以及25年的电站运维。

Masdar这家EPC开发商已在推进中东地区的项目,100MW Nur Navoi太阳能项目的投产是一个关键里程碑,这归功于Masdar在这一地区招标中取得的成功,公司屡次在竞争中中标。Masdar在乌兹别克斯坦的影响力非常大,在乌有900MW的太阳能项目,包括在乌兹别克斯坦Surkhandarya省Sherabad地区的457MW光伏项目和在Samarkand和Jizzakh地区的另外两个总容量为440MW的项目。

和其他许多在太阳能领域起步较晚的国家一样,乌兹别克斯坦一直在努力追赶。乌宣布的目标是至2030年太阳能容量达到7GW。这一地区大多数国家的能源需求依赖于天然气,通常这些天然气来自于俄罗斯。

今年4月,Masdar还与乌兹别克斯坦政府签署了一项实施协议,将500MW的Zarafshan风电项目扩容到1.5GW,这将使该项目成为中亚地区最大的同类项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