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再遭余震,甘肃阿克塞50MW槽式光热项目建设现场受损严重

日期:2021-08-27    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27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克塞光热 光热项目 光热发电

太阳能光热联盟今天上午最新消息,金钒能源阿克塞50MW熔盐槽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昨晚(8月26日)又经历余震。强烈摇晃导致桩基错位,塔架倾斜。三平方公里范围内,一万多个桩基需要重新勘探、检测和施工复位;基础受损严重。房屋倒塌,墙壁和地面开裂。塔基错位,已经安装和定位好的驱动塔倾斜……

昨天报道,8月26日7时38分,甘肃酒泉市阿克塞县(北纬38.88度,东经95.50度)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由中国地震台网测定消息)。地震震中位于阿勒腾乡,正是国家首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金钒能源阿克塞50MW熔盐槽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所在地,项目业主单位也是这次地震唯一受到波及的企业。示范项目的建设受到一定阻滞,但昨晚的余震却让项目现场受损更为严重。“因面积和数量庞大,勘探和检测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涉及工程基础的安全性、考虑到消缺方案的确定及更新工程量,后续安装工程不能按时进行。”项目负责人表示,“受此严重影响,原定于今年底并网发电的项目计划,年底已不具备并网条件……”

以下为项目受灾现场:

示范项目建设所在本为无人区,条件相当恶劣,当地政府及项目业主单位一直以来,以最大的人文化关怀保障光热建设者们的身体健康。这次天灾无情袭来之时,虽然灾情严重,但示范项目现场建设者们万众一心,不畏艰难,仍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坚守岗位,尽量把损失降到最低。“虽不能如期并网发电,但仍将努力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努力向前推进。”

金钒能源阿克塞50MW熔盐槽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计划总投资19.83亿元,建设总装机容量为5万千瓦的电站1座,包括测试平台、集热系统、储热换热系统(15小时熔盐储热)、常规发电系统、供热系统等,同时配套建设相关附属设施。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超11亿元,建成项目子系统20兆瓦光伏自备电站、38公里引水工程、1万平方米组装车间、高温熔盐槽式光热发电先导工程800米测试平台;完成50兆瓦光热反射镜、驱动塔、集热管、发电机组、熔盐储罐等主要设备的采购。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