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聆达股份拟募资12亿用于金寨嘉悦新能源二期5吉瓦TOPCon电池项目

日期:2021-08-25    来源:摩尔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25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聆达股份 高效电池片项目 高效晶硅光伏电池生产线

近日,聆达股份发布《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说明书(修订稿)》,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 79,649,998 股(含本数),最终发行数量上限以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的数量为准。此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0,000.00万元(含本数),在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金寨嘉悦新能源二期5GW高效电池片( TOPCon )生产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公告介绍,金寨嘉悦新能源高效太阳能电池片一期项目采用行业主流的 PERC+SE 生产工艺,目前一期高效晶硅光伏电池生产线已经量产,并持续降低生产成本、提升转换效率、提升良品率,在客户端口碑表现优异。公司二期项目将采用更先进的 TOPCon技术,引入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装备及精密的检测仪器,生产线可兼容大尺寸电池片、多主栅技术,预留下一代电池技术路线接口,并且持续与供应商和客户对新技术、新产品进行沟通讨论,时刻保持着市场嗅觉灵敏度,力争在最合适时间点推出最符合市场需求、收益最好的产品。

该项目建设期为9 个月,项目计算期平均销售收入为 364,855.00 万元,税后投资回收期为 7.61 年(含建设期),全部投资税后内部收益率为 9.65%。待嘉悦新能源二期项目投产后,两期项目合计产能可达到 8GW,若进一步部署第三期项目,按 CPIA 于 2020 年 4 月公布的 2019 年度中国大陆主要光伏电池厂商产量情况,嘉悦新能源有望在未来三年实现跨入行业前列。

光伏“平价上网”时代的来临,将加速淘汰落后产能,光伏各产业链环节将进入变革期,行业内企业只有通过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实现技术和产品升级,才能有效应对本轮变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聆达股份称,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主要围绕公司光伏业务展开,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公司未来的规划。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能进一步增强公司太阳能电池的市场供应能力,满足市场对高效太阳能电池的需求,有利于把握“平价上网”给光伏产业链带来的机遇,提高公司的竞争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