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募资50亿元,晶澳科技布局异质结和20GW单晶硅棒、硅片项目

日期:2021-08-25    来源:东吴光伏圈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25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澳科技 单晶硅棒 光伏硅片

8月24日,晶澳科技发布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显示,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479,507,127股,预计募资总额不超50亿元。此次定增将提升公司的硅棒/硅片产能规模,完善公司垂直一体化产业链,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和行业竞争力。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以下项目:

其中,针对年产20GW单晶硅棒和20GW单晶硅片项目,晶澳认为,实施该项目将加速公司优势产能扩张,匹配自身下游的电池/组件产能,提升公司一体化盈利能力。该项目整体建设周期暂定2年,拟于建设期第2年开始逐步投产。

本次募投项目拟新建生产厂房,购置先进生产设备并利用先进工艺技术进行182mm及以上大尺寸硅片产品的生产。众所周知,182mm及以上大尺寸硅片制成的组件产品能进一步降低终端系统成本及度电成本,降本效果显著。此外,本次募投项目将采用大尺寸热场直拉单晶生产工艺及特殊的降氧提速拉晶技术等多项工艺技术,提升产品质量和性能,增强公司的行业竞争力。

高效电池研发中试项目投资总额3.56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投入金额3亿元,由公司下属子公司晶澳(扬州)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实施,进行新型金属化工艺开发、新型钝化膜开发及新型透明导电膜开发等课题的研究,对异质结电池研发中试线进行建设。该项目有利于公司异质结电池的研发和产业化布局,为公司异质结电池的规模化生产奠定基础,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

公司称,实验室的异质结光伏电池的转换效率已经突破了26%,且工艺步骤相对简单、转换效率高、发电性能优异,是未来高效电池的重点发展方向之一。本次募投项目中的高效太阳能电池研发中试项目是公司在新一代高效太阳能电池领域的战略布局,有利于打通研发和生产的关键环节,为未来规模化生产奠定坚实基础,持续引领行业发展。项目整体建设周期预计18个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