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6MW! 中信博BIPV智顶方案助力华晨宝马向绿色企业迈进

日期:2021-08-24    来源:中信博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24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信博新能源 BIPV智顶方案 华晨宝马

近年来,随着国家“双碳”目标远景的确认和十四五规划的提出,绿色建筑成为了实现“碳中和”的关键举措,尤其是在“整县推进”的浪潮下,光伏+建筑的多场景应用探索层出不穷。其中,车棚作为一种特殊形式的屋顶,与光伏的结合既能为车辆遮风挡雨,又能利用太阳能创造出清洁能源供电动车充电、灯光照明和并入电网,实现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多方共赢。同时,光伏车棚还因具有普适性、实用性、灵活性等优点,正逐渐在工业园区、商业区、医院、学校等处被广泛应用。

近期,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信博”,英文名:Arctech,股票代码:688408)成功中标沈阳华晨宝马16MW BIPV光伏车棚项目(以下简称“宝马车棚项目”)。该项目全部采用中信博BIPV智顶方案,目前已进入现场安装阶段。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采取“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运营模式,既能为车辆遮阳挡雨,又能够为宝马厂区提供绿色电力支持,预计年均发电量2077万度以上,每年至少可节约标煤8308吨左右,减排二氧化碳约20707吨。

据了解,宝马车棚项目为新建车棚,建设地位于沈阳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原停车场,项目建设中所包含的光伏车棚部分,占地面积约14万平方米,覆盖超4500个标准停车位。车棚顶面均采用中信博BIPV智顶解决方案,使用光伏组件直接铺设替代了传统车棚的膜结构钢顶,不仅能满足常规建筑物防渗漏、抗沉降、防伸缩等各项设计要求,同时还满足了建筑所需的“三性”要求。相较于在传统车棚顶上铺设组件的BAPV分布式电站,中信博BIPV智顶解决方案使电站拥有更大的功率、发电量更高、整体成本更低。

沈阳华晨宝马16MW BIPV光伏车棚项目实景图

众所周知,该项目建设地沈阳位于我国东北地区,冬季严寒,降雪量大,这就对BIPV系统的抗风、抗雪、防水性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为此,中信博针对性地在方案中加入了专利防渗导水系统,以光伏组件面板排水为主,横向和纵向导水槽为辅,再配合特定的机械结构,通过三重防水保护,完美解决棚顶排水及防漏的刚性需求。同时中信博BIPV智顶解决方案还具备风雪载荷高的特点,整体有力保证了光伏车棚可以经受得住强风及暴雨、暴雪天气的考验。

无论是工商业厂房屋顶,还是光伏车棚,中信博针对所有BIPV项目所出的方案都是站在建筑的角度来思考的:首先严格确保完成建筑的功能性,在此基础上再做到与光伏的完美适配。中信博在此次项目中从实地条件、客户的实际需求出发,对方案进行全生命周期、定制化的设计考量,全力保证让业主收益率最大化的服务精神,都获得了项目业主、投资方及EPC的高度肯定。

华晨宝马在业界向来以严格的品质管理著称,此次选择中信博作为合作伙伴,这既是对中信博BIPV解决方案品质和服务的认可,也是对中信博品牌的信任。中信博将继续秉持着严谨、专业的态度,在接下来的安装、运维等环节,以更优质的服务来回报客户,助力宝马公司商业成功。

自2016年起,中信博就开始探索BIPV集成型解决方案,深耕多年,始终致力于BIPV领域的科研创新,积极开拓BIPV多场景应用实践。过去,中信博BIPV通过众多成功案例,如国内BIPV单体最大的江西丰城项目、广东佛山贝斯特项目、广东肇庆协进项目等,接连与陶瓷行业合作打造了一个又一个示范项目。此次宝马车棚项目是中信博继2018年成功承建北京奔驰光伏车棚项目后,与汽车行业的再一次携手。未来,中信博将继续积极探索BIPV的全场景应用,加快与汽车行业及其他行业深度融合,打造更多经典项目,为国家实现“碳中和”目标添砖加瓦。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