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双面太阳能电池效率破世界纪录!能源输出提高30%

日期:2021-08-23    来源:微锂电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23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双面太阳能电池 单面硅太阳能电池 光伏市场

导读: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创造了双面太阳能电池效率的世界纪录,可以将太阳能农场的能源输出提高30%。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科学家们研发了一种双面硅太阳能电池,其正面转换效率为24.3%,背面转换效率为23.4%,双面系数为96.3%。这种性能代表了大约29%的有效功率输出。

首席研究员Marco Ernst博士称,这些数据超过了单面硅太阳能电池的最佳性能。恩斯特说:“这创造了选择性激光掺杂太阳能电池的世界纪录,也是效率最高的双面太阳能电池之一。”

研究小组声称,这个结果已经经过英联邦科学和工业研究组织独立验证,是通过使用特定的激光掺杂技术制造电池来实现的。

恩斯特说:“激光掺杂技术是使用激光局部提高导电性,这是一种低成本的、与工业兼容的提高太阳能电池效率的工艺。”

双面太阳能电池在光伏市场上占有越来越大的份额,可以吸收设备前后表面的光,还能捕捉从地面和屋顶表面反射的反照率光线,避免损失。

首席研究员Kean Chern Fong博士表示:“当部署在一个传统的太阳能农场时,双面电池吸收直射的光线,同时也利用地面反射,这可以贡献额外的30%的发电量。双面太阳能电池在太阳能农场的推广中正变得越来越重要,预计在未来五年将达到超50%的市场份额。”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