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整县推进”正当时!古瑞瓦特助推万汇遮阳“变身”工商业光伏先锋

日期:2021-08-20    来源:古瑞瓦特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20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古瑞瓦特 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 光伏电站

自国家能源局发文后,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工作正如火如荼的进行,“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试点”从政策角度明确了工商业光伏的趋势方向。古瑞瓦特以高效可靠智能的产品、高覆盖线上线下售后服务、全数字监控运维云平台、全生态智慧能源管理等优势为工商业分布式光伏保驾护航,从技术、模式等多个方面为大规模推广屋顶分布式光伏进行了有益探索。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是青岛的符号,“青岛蓝”“青岛绿”已成为司空见惯的场景,这里面不仅包含了美丽的自然地理环境、城市建筑和城市发展的历史文化,而且凝聚着人们渴望绿色居住环境的美丽描述。

近日,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的号召,青岛万汇遮阳用品有限公司的3.2MW光伏电站投入运营。古瑞瓦特为本项目提供逆变器及电站线上监控运维解决方案。在“双碳”驱动绿色经济转型的大潮中,强强联合,共创、互助、共赢,积极践行国家战略。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更为青岛的整县推进、可持续发展应用提供新的标杆示范。

万汇遮阳公司以生产高端遮阳伞和遮阳篷为主,所属青岛万汇集团是平度市出口创汇最大的企业。项目装机容量3.2MW,是平度市绿色能源大推进的标杆工程,选用古瑞瓦特智能逆变器MAC 系列逆变器 50余台。年均发电量超460万度,为企业年节省电费超370万元,年减排二氧化碳量4613吨,每年能为企业减少标准煤1840吨。利用万汇遮阳闲置的屋顶安装光伏发电,不仅能为企业节省电费开支,夏天还可为屋面的隔热,给企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对于“整县推进”标杆项目的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随着光伏政策的不断推进,工商业光伏项目成为市场的焦点,但工商业屋顶非常复杂,既有角度一致无遮掩的好屋顶,也有多阴影遮掩、多角度、高谐波、湿度大等负责的屋顶,更有高度超标的高层建筑。处理不好,将直接影响光伏的收益,这对逆变器提出了更高要求。

为了满足工程方对逆变器安全性、稳定性、能效性的高要求,古瑞瓦特经过详细的现场勘察与评估,万汇遮阳感性负载多,电网和负荷环境比较复杂,结合厂房屋顶的建筑结构和功能特点,采用古瑞瓦特智能逆变器MAC 系列,保证电站的高效稳定运行。

MAC系列产品体积小、重量轻,安装和搬运方便,且系统设计灵活,对于后期维护,扩容或改造尤其便利。每台逆变器配置了一台数据采集器进行数据通信,可进行在线健康体检,故障电站实时告警,异常电站及逆变器主动预警,实现精准高效主动运维,让电站运维无忧,为复杂运行环境中电站设备的高效运行保驾护航。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双碳”目标开始落地的第一年。作为全球领先的用户侧智慧能源解决方案供应商,古瑞瓦特将在"整县推进"东风下,以自主创新的核心科技为支撑,努力打造清洁、安全、可靠、智慧、高效的人居生活环境,提供更多创新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推动分布式光伏走向新阶段,为“双碳”目标达成提供创新助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