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电价暴涨!西班牙将于10月举行3.3GW太阳能和风电招标

日期:2021-08-19    来源:PV-Tech  作者:Jules Scully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19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班牙太阳能 西班牙风电 太阳能项目

西班牙将于今年10月举行3.3GW太阳能光伏和风电招标。在电费暴涨的情况下,西班牙政府的目标是加速可再生能源开发。

西班牙能源和环境部透露,招标结构包括1.5GW陆上风电和700MW太阳能光伏预留容量。

此外,西班牙还将为后期阶段的光伏电站和风电站预留600MW容量,为了在2022年夏季用电高峰期前并网,这些电站必须在中标后的8个月内完工。

能源和环境部表示,此次招标新增的可再生能源将取代成本更高、污染更严重的电站发电,“直接降低电价”,人们对此有浓厚的兴趣。

最近几天,西班牙电价创下历史新高。上周五,均价达到了117.29欧元/MWh(合138MWh美元/MWh)的最高点,几乎是去年同一天的三倍。

今年10月的招标是在去年公布的新机制下举行的第二次招标,这一机制旨在支持西班牙为2030年新增60GW可再生能源而付出的努力。新机制预计,2025年,西班牙将分配约19.4GW可再生能源,其中至少有10GW是太阳能光伏。

Opdenergy公司在西班牙Andalucía地区的一个50MW项目

首次3GW招标于今年1月举行。太阳能光伏竞标方共中标2036MW,平均中标价为0.0244欧元 (合0.0295美元)/kWh。当地开发商X-Elio Energy成为大赢家,中标了315MW光伏容量,Iberdrola的子公司Iberenova Promociones和公用事业公司Naturgy的中标量也相当可观。

为了支持分布式光伏系统的建设,10月份的招标还将为小于或等于5MW的太阳能项目预留300MW容量。政府旨在提升公民、企业和地方公司在可再生能源开发中的作用。这受到了西班牙光伏协会UNEF的欢迎,多年来,UNEF一直在呼吁以这种方式纳入光伏。

UNEF最近建议新政府拨款支持西班牙的自用太阳能项目,这可能会带来3.5GW的额外产能。

UNEF主席Rafael Benjumea表示,最新招标为太阳能行业带来了确定性,提升了行业在支持西班牙实现气候目标和创造就业方面发挥的作用。但UNEF表示,能否成功进行下一轮招标取决于与项目流程相关的障碍是否已被清除。

根据UNEF上月公布的数据,在商业太阳能项目和购电协议项目的推动下,西班牙去年增加了2.8GWp地面太阳能,这一水平在西班牙排名第二。今年1月份中标的项目还在开发中,预计也会出现类似的情况。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