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天合光能分布式案例 | 中央点赞!「光伏+地铁」完美融合!

日期:2021-08-17    来源:天合光能分布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17
16: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光能 光伏建筑 光伏发电项目

获得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点赞的上海地铁龙阳路基地光伏发电项目,于2019年底并网发电,总装机容量3.66MW。其中天合光能提供的高效光伏组件达12912块,年均发电量约为340万度,可供一列8节编组的地铁列车跑20万公里,相当于行驶1560多个来回。天合光能已经总计为上海地铁光伏发电项目提供7MW组件。

2018年,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旗下第一批地铁光伏发电项目上马,包括龙阳路、三林和富锦路三个地铁站。为了打造可靠、稳定的样板工程,上海申通地铁集团经过认真选型,最终选用天合光能生产的高效光伏组件产品,共计7MW。

上海龙阳路地铁站位于浦东新区,是上海地铁2号线、7号线和16号线的交汇处,人流密集、列车出入频繁。该地铁站的光伏发电项目总面积达到了5万平方米,共计使用了12912块天合光能高效光伏组件,年均节约标煤约1200吨、减排二氧化碳3390吨。该项目于2019年底并网,所发电力接入基地内的综合变电所,为轨道交通2号线和7号线提供动照电能。

上海地铁龙阳路基地光伏发电项目有利于积极探索改善轨道交通的能源结构,也是对 ‘光伏+’的思路增添了新的注脚。值得一提的是,天合光能已多次参与公共交通中的新能源样板工程的建设,早在2007年,天合光能就为京沪高铁常州北站项目提供了200KW光伏组件产品,共计1128块双玻单晶组件,是江苏省内最早采用低压并网的公共建筑BIPV(光伏建筑—体化)项目,助力绿色低碳发展。

天合光能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今后也会持续以科技创新拉紧合作共赢的纽带,用天合智慧能源解决方案为“碳达峰、碳中和”的伟大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