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零部件缺失、生产线调试延误,Meyer Burger推迟异质结电池产能升级

日期:2021-08-17    来源:PV-Tech  作者:Jules Scully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17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异质结电池 光伏电池 光伏组件

由于供应链瓶颈问题推迟了公司的德国新高效电池和组件厂的产能提升,Meyer Burger公司因此受到冲击。

这家转型的异质结电池和组件制造商表示,由于工厂产能提升所需的零部件缺失,生产线个别部分的调试被延误。目前,公司正在降低产能扩张的速度。

因此,公司不再希望在8月底达到实现满负荷生产的最后期限,而是在几周之后。

Meyer Burger目前正在努力制定 "适当的解决方案",向受延误影响的客户交付订购的组件。

今年早些时候,Meyer Burger在德国开设了电池和组件工厂

Meyer Burger表示,多种材料部件的全球供应链在2021年都失去了平衡,但公司能够在早期确保生产电池和组件所需材料的供应链,如硅片、玻璃和组件边框,在这方面公司不存在限制问题。

这家瑞士公司于今年5月开设了电池和组件工厂,这两家工厂都已开始生产,年产能为400MW。公司于一个月后获得了债务融资,用于支持2022年年底电池和组件产能各达1.4GW的升级目标。公司透露称,不会按原计划向第三方出售其异质结太阳电池。

Meyer Burger按计划将于8月19日公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公司表示,制造能力提升速度的放缓不会影响今年的指导值。

本周,这一行业的其他领域也指出了供应链问题,SMA Solar Technology警告称,由于电子元件供应持续紧张,下半年可能会出现交付能力限制问题。这家逆变器制造商在上半年的业绩报告中透露,公司已经采取了库存策略和更严格的供应商管理政策。

竞争对手制造商Enphase Energy公司正在增加其旗舰微逆变器产品中使用的驱动器的新供应商,今年早些时候,Enphase Energy公司的供货出现了问题。

同时,阿特斯制造部门总裁Yan Zhuang表示,公司旨在通过 "上游定位 "获得对供应链的更多控制权。公司调低了全年组件出货量指导值,预计2021年的组件出货量在16-17GW之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