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京能临河200MWp光伏项目顺利并网

日期:2021-08-16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16
1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逆变器 双面双玻组件

8月12日17时11分,临河200MWp光伏项目倒送电成功;8月13日08时48分,项目首台逆变器成功并网发电。

宁夏京能临河200MWp光伏项目位于银川市兵沟旅游区,距银川市主城区30公里。古老的兵沟历史悠久,史书记载此地乃是秦汉屯兵之地,故称为“兵沟”,距今历史长达2200多年。如今,宁夏京能临河200MWp光伏项目的顺利并网,不仅实现了游区内沙漠化土地的再利用,更为这片古老的热土赋予了新时代发展绿色清洁能源的新生机。

该项目有四大亮点:

1.单体容量最大的光伏项目

临河项目容量200MWp,是西北分公司目前单体容量最大的光伏项目。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约3.2亿千瓦时绿色电力,按标准煤煤耗320g/kW?h计算,每年可节约10.24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0.42万吨!

2.首个基建生产一体化试点项目

项目建设过程中,西北分公司全力解决传统电力基建管理体制中“基建+生产”两层皮弊端,统一建设期间基建管理和生产管理的组织体系和目标,创新基建为生产,生产为经营,“基建生产一体化”的新型组织模式。

3.首个通过国家可再生能源发电工程质量监督检查的并网项目

项目建设团队严把项目程序关、质量关、进度关、环保关,从细节入手,从严、从实,以高起点、高标准全面保障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国家可再生能源发电工程质量监督检查!

4.科技创新→实现产能跃升

临河200MWp光伏项目光伏组件根据地形,部分采用双面双玻组件、平单轴安装形式,相比与传统光伏组件、固定结构式安装模式,能提高效太阳能转换率10%,预计每年可为公司增创利润416万余元。

按照按年均运行小时1604h算,临河200MWp光伏项目预计25年总发电量约为80亿千瓦时,年平均发电量约为3.2亿千瓦时,按标准煤煤耗320g/kW?h计算,每年可节约10.24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0.42万吨,将有效减少化石能源的利用,助力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发展目标!

据了解,该项目从2021年4月15日举行开工仪式。面对“筹建时间紧、参建人员少、施工任务重、管控环节多”等重重艰难考验,西北分公司提前部署、精细管理,齐心协力吹响了“打硬仗”的号角!

项目协调难度大,项目施工人员1000余人,项目现场环境复杂。面对各类困难,项目团队运筹帷幄、逐个击破,积极沟通协调,为工程的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历经百余天艰苦奋斗,在清洁能源西北分公司各级领导统筹协调和大力支持下,项目工作人员和各参建单位全力以赴、同心协力,高质量完成项目并网发电任务。而临河项目的顺利投运,也标志着西北分公司“十四五”规划当中的光伏建设部分已经全面迈入了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