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锦浪科技助力海南首个装配式建筑+绿色能源项目完成

日期:2021-08-12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12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 锦浪科技 绿色能源项目

7月19日,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关于大力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实施意见(试行)》提出,要积极开展包括户用光伏电站和村级光伏电站等在内的多种形式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全国各省市区快速集结,跑出了整县推进“加速度”,不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产权明确、存续期长、面积广、并网容易的分布式光伏被聚焦在镁光灯下。

锦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锦浪科技”)作为分布式光伏逆变器领导品牌,为海南省第一个装配式建筑+绿色能源项目提供绿色能源解决方案。发挥资源的最大价值,给村民带去可观的收益的同时,以“整县推进+乡村振兴”为契机,打造出别具特色的美丽乡村示范样板,为海南省多渠道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装配式建筑+绿色能源新模式

2015年之前,海南省南开乡高峰村下辖5个自然村不通电、不通网络,除种植橡胶外,村民们几乎没有其他收入来源,属于白沙县深度贫困村庄。而改变,得益于生态搬迁。海南省第一个装配式建筑+绿色能源高峰新村搬迁光伏项目由政府牵头,项目总投资220万元。

装配式建筑是指把传统建造方式中的大量现场作业工作转移到工厂进行,在工厂加工制作好建筑用构件和配件,运输到建筑施工现场,通过可靠的连接方式在现场装配安装而成的建筑。锦浪科技为该项目的全村118户每户提供装机容量3千瓦的逆变器。

截至今年3月,该项目光伏发电设施稳定运转,累计发电量已达7万千瓦时。按照规划,该村光伏发电设施每年发电量预计可达42万千瓦时,采取全额上网模式,0.5元/千瓦时的补贴与售电收入,每年可获利21万余元,可为每个农户带来2000元的稳定收益。这对农户来说,是一件独一无二稳定的理财产品。

该项目采用的是锦浪科技GCI-mini-3000-4G,在电力安全方面,运用了AFCI直流电弧故障保护和漏电抑制技术,有效提高光伏系统运行的稳定性,防止产生并网电流畸变、电磁干扰等问题,减少对电网内设备运行的影响。锦浪科技利用数字化技术进行远程监控与维护,全网络化信息交换,可将百余个逆变器变成一张清晰的平面地图展示,以适应后期高效运维工作的发展需要。

零碳智能整县全场景解决方案

分布式光伏电站面临着分布广而散、站点多、运维难度大、人力成本高等一系列难题,同时带来了产品高可靠性和售后服务高效率等多维度要求。针对这些痛点,锦浪科技推出零碳智能整县全场景解决方案,持续性的技术创新融合和定制化的系统解决方案,不仅能够保障电站长期安全运行,还能为客户获取真正可持续的投资回报。

整县推进政策出台后,党政机关建筑、学校、医院、工商业厂房屋顶等建筑屋顶成为建设重点推广对象,多样的建站场景、多维度的运维方式考验着光伏企业的适应能力。不管是单台、常压集中还是高压集中并网项目,锦浪科技整县推进系统解决方案用其“管、输、端”三步走,实现平台开放,能源交互。

为县/市级、乡级、用户级提供数据管理平台,并可通过各开放接口,将众多大小不一、且分散的县内分布式电站在统一建设的云平台,进行集中管理。同时每个市/县、每个乡、每个家庭的分布式电站又相互独立,数据和计量互不干扰,清楚分明。集系统实时监控、消息精准推送、智能报警、高效运维、远程升级控制、可视化大屏、统计分析多维度功能为一体的云计算平台。不仅能快速定位电站故障,辅助运维人员迅速完成现场消缺工作,还能有效提升用户数字化运维体验。

在安全性方面,锦浪科技是业界最早进行AFCI技术实用研究的逆变器企业之一,该技术可准确判断直流拉弧风险,并自动切除故障,可以预防高达99%以上的火灾风险。并且产品中集成了大量保护机制,比如防PID功能,浪涌保护、孤岛保护等,可以说一台逆变器就相当于是一个全年无休的电站安全保镖。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