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浮动太阳能: 挪威船级社(DNV)为印尼浮动光伏项目提供服务

日期:2021-08-12    来源:长青娱乐人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12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浮动太阳能 光伏项目 光伏系统

浮动太阳能光伏,最初被认为是一种利基技术,目前是发展最快的光伏技术,其发展速度与地面安装的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和屋顶光伏技术并列。截止2020年8月,已有60多个国家积极推动浮动光伏系统的部署,其中超过35个国家安装了350个可运行的浮动光伏系统,总发电量为26亿瓦特。

在开发阶段,挪威船级社(DNV)担任银行的技术顾问,为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West Java)西拉塔(Cirata)水库的首个浮动太阳能光伏(PV)项目提供服务。负责该项目的彭邦基坦爪哇巴里马斯达尔太阳能责任有限公司(Pembangkitan Jawa Bali Masdar Solar Energi,PMSE)是阿布扎比国(Abu Dhabi)的未来能源公司——马斯达尔公司(Masdar)和印度尼西亚国有电力公司(Perusahaan Listrik Negara,PLN)的子公司PJBI的合资企业。

在银行的尽职审查圆满完成后,PMSE于2021年8月3日完成了该项目的财务结算。该浮动太阳能项目的优先债务由日本三井住友银行(Sumitomo Mitsui Banking Corporation)、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和英国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提供。

西拉塔(Cirata)电站供电量高达145兆瓦,一旦投入使用,它将成为东南亚最大的浮动光伏电站之一。东南亚地区已经建成许多大型浮动光伏系统,其中包括越南广清(Quang Thanh)的漂浮光伏(FPV)系统,其电量可达70兆瓦,新加坡登格(Tengeh)水库的系统,其电量可达60兆瓦。

西拉塔(Cirata)电站的发电量将达到145兆瓦。根据电力购买协议(PPA),该站生产的所有电力将供应并出售给PLN公司。

Cirata浮动光伏项目于2020年4月开始,DNV支持了该项目的第一阶段,并在其开工前进行了尽职调查。DNV的职责包括进行现场勘察、预测太阳能资源数据和产量以及审查财务模型的技术假设。

印尼历来依赖煤炭、天然气、地热和水电来发电,而Cirata浮动光伏发电站展示了其技术和商业的可行性,有望引领该国光伏发电事业飞速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