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建筑 » 正文

再下一城!中信博双顶方案中标广东11.58MW BIPV项目

日期:2021-08-11    来源:中信博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11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信博 双顶方案 BIPV

自“整县推进”政策公布以来,BIPV彻底改变了之前外热内冷之势,一跃成为当下炙手可热的分布式光伏解决方案。近日,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信博”,英文名:Arctech,股票代码:688408)成功中标广东协进陶瓷11.58MW BIPV项目EPC总承包工程(以下简称“协进项目”),并即将动工开建。

据悉,协进项目类型为老厂房改造,中信博在前期实地勘测考察环节中了解到,广东协进陶瓷有限公司厂房面积约为10万平方米,主厂房连接成片,集中度高,屋面可利用空间较大,非常适合光伏发电系统的安装。虽然实施条件较为理想,但实地情况复杂,屋面彩钢瓦状况一般,且业主希望保留原彩钢瓦屋面不拆除,以保证日常生产经营。中信博针对性地为业主推荐了BIPV双顶解决方案,专利设计垫高隔件技术,可直接在原彩钢瓦上加高建设,免除彩钢瓦拆卸,既不影响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又可以有效延长屋顶的使用寿命。

广东协进陶瓷有限公司厂房屋顶面现状

中信博针对项目全面的考量,以及在过程中对方案反复论证的严谨态度,都得到了业主和投资方的大力肯定。尤其是双顶解决方案的提出,巧妙地解决了困扰业主的难题,将“降本增效”做到了最大化实现。

无独有偶,在同处华南地区、开工不久的广东佛山贝斯特11.3MW BIPV项目中,中信博提供的BIPV解决方案也同样获得了客户的高度好评。贝斯特项目属于新建厂房类型,中信博为其推荐的是BIPV智顶解决方案,方案采用光伏组件直接铺设代替传统彩钢瓦,不仅能满足常规建筑物防渗漏、抗沉降、防伸缩等各项设计要求,同时还满足了建筑所需的“三性”要求。其独特的专利防渗导水系统完美解决了屋面排水及防漏的刚性需求,同时充分利用屋面,提升单位面积装机容量,使得该项目较传统分布式BAPV装机容量提升30%。除此以外,该方案具备风雪载荷高、采光通风好、保温隔热优、防振防水强、后期运维易等众多优点。

广东佛山贝斯特11.3MW项目实景图

中信博始终致力于BIPV领域的创新开拓和钻研深耕,在过去,通过众多案例,智顶、双顶两大解决方案为行业打造了一个又一个经典的样本项目。未来,中信博将进一步探索发挥样本项目的示范作用,为全面推广光伏建筑一体化提供更多实现路径,全力护航“整县推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