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超14.7GW!屋顶光伏发电成澳大利亚第二大电力来源

日期:2021-08-10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10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屋顶太阳能 澳大利亚屋顶太阳能 太阳能电池组件

根据澳大利亚能源委员会(AEC)最新季度太阳能报告,澳大利亚屋顶太阳能已超过14.7GW,目前在澳大利亚发电量中排名第二。

澳大利亚是少有的、屋顶太阳能增长领先于公用事业太阳能的大型市场之一。这既因为补贴,也是由于在许多情况下住宅和农场的扩张,此外还有澳大利亚电网存在的问题。

最初,推动屋顶太阳能是很有意义的。目前,估计超过21%的澳大利亚家庭都拥有屋顶太阳能。 

AEC的报告显示,虽然燃煤发电的容量更高,但屋顶太阳能正在继续扩大,今年二季度安装了10.9万套屋顶太阳能系统。

AEC首席执行官Sarah McNamara表示,"由于COVID-19的影响,2020/21财年对大多数行业来说都很困难,虽然如此,根据AEC的这份分析报告,澳大利亚的屋顶太阳能光伏产业似乎没有受到过度影响。"

"与上一财年相比,除北领地外,所有管辖区的太阳能电池组件安装数量都创下记录。

在2020/21财年,澳大利亚家庭安装了约37.3万套太阳能系统,较2019/20年度的32.35万套有所增加。装机容量也从2500MW跃升至逾3000MW。”

持续的低技术成本,在家办公情况的增多,以及COVID-19疫情期间家庭支出转向家庭的改善,这些因素在屋顶太阳能光伏系统的增长中都发挥了关键作用,”Sarah McNamara说道。

各州的太阳能开发情况

2021财政年度,新南威尔士州有两个区进入了全国前五名。新南威尔士州太阳能项目的最大增幅出现在悉尼中央商务区的西北部。

维多利亚州邮编为3029(Hoppers Crossing、Tarneit、Truganina)和3064(Donnybrook)的地区在过去两年中一直保持着最高排名,这些郊区安装的太阳能系统的数量相当,容量约为18.9MW。

昆士兰州在2020年间夺得了四个名额,布里斯班西南部邮编4300的地区是2021年唯一位列前十的地区(排名第三),安装了近2400个系统,有18.1MW容量并网。

西澳大利亚州现在有三个邮区进入前十名,每个邮区在2021财年安装了约1800个系统,容量为12MW。

澳大利亚能源委员会代表的是在竞争性趸售和零售能源市场运营的20家电力和下游天然气大型企业。这些企业共同生产了澳大利亚绝大多数的电力,向超过1000万个家庭和企业出售天然气和电力,也是可再生能源发电的主要投资方。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