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政策下,城镇农村屋顶该如何开发和利用?

日期:2021-08-09    来源:态度科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09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逆变器 屋顶分布式光伏 光伏电站

自6月20日,《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发布以来,各地方政府纷纷响应,光伏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也积极承接政策利好,一场自上而下的行业巨变就此拉开。

事实上,国内分布式光伏已推广多年。多年的不断发展,使一些位置好、朝向好、表面平坦、面积开阔等比较适合安装光伏发电设备的场所越来越少,恰恰是那些位置和朝向不佳、表面不平整、面积狭小的空间还尚未被充分开发和利用,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就是城镇屋顶和农村屋顶。毫无疑问,它们将成为此次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政策中的目光聚焦点。基于此,如何选择和合理利用城镇、农村屋顶,则成为光伏运营商首先关注与考虑的重要方面。

针对城镇农村屋顶光伏项目现状,盛能杰提示电站设计与建造者应着重关注其以下几大难点:

1、电网环境复杂,如何获得稳定的太阳能发电收益:很多农村电网电压不稳定、波动较大,光伏电站运行中,逆变器很容易因电网波动而触发系统内部保护机制,从而导致逆变器发电中止,减少发电收益;

2、屋顶面积限制下,如何实现屋顶整体最大化开发和利用:要实现有限空间的最大化利用,在同样面积上安装更高功率的光伏组件,是目前大EPC主要采用的解决方案之一;

3、屋顶类型多、结构复杂,如何实现荷载能力最大化:不同屋顶会存在不同角度的遮挡情况,需要选择一款适用于复杂位置、转化效率高的逆变器产品;

4、安装位置太分散,如何提升维护管理的便利性:电站建成后其管理和维护需要大量人员,特别是系统升级和维修中有许多麻烦的问题需要排查和处理,因此选择一款运维轻便的逆变器产品十分有必要。

针对以上问题,盛能杰推出的SE系列组串式逆变器,可从以下方面为电站设计建造者提供帮助:

1、更强的电网适应能力:电压调整范围宽(160V~300V),该系列逆变器可以在超谐波(DST 1-30)电网下正常并网运行,适用于各种复杂的电网环境。

2、更高功率的组件应用:伴随210mm大尺寸硅片被广泛应用于光伏组件,600W+组件即将成为市场主流产品。盛能杰SE系列光伏逆变器支持182mm/210mm大功率组件应用、150%光伏超配输入、110%超载输出,并拥有超高的产品容积率,因此,不仅能在面积受限的屋顶空间里最大化增加光伏项目收益,也利于在绝大多数光伏现场进行安装和使用。

3、MPPT转化效率进一步提升: 盛能杰SE系列逆变器静态最大功率因数达到99.9%,可使电站获得更高的发电效率。不仅如此,盛能杰SE系列逆变器还具备多路MPPT,可有效解决屋顶安装角度不同导致的发电不平衡,以及阴影遮挡等因素导致的发电质量不佳等难题。

4、高效的云智能管理平台: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安装场景普遍复杂且分散,给维护管理带来诸多不便。盛能杰基于多年运维经验开发的云智能管理平台已十分成熟,可对每一电站的每台设备进行精准定位和全方位检测,并将运行数据上报平台,支持远程系统管理和故障诊断分析,极大节约了人力、运维和管理成本。

发展城镇、农村光伏产业是城镇化以及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方面。后续,盛能杰将积极响应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政策的号召,继续以高品质的光伏逆变器产品及技术助推清洁能源、特别是现阶段城镇和农村光伏新能源发展,为早日实现"双碳"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于深圳市盛能杰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盛能杰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光伏逆变器及储能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依托集团母公司亚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强大的供应链和生产实力,汇聚国内外行业顶尖的研发人才、资深的市场、产品以及销售团队,秉承"专业、诚信、创新、共赢"的企业精神,以深圳为起点,面向中国,走向世界。盛能杰深圳生产基地配备高度自动化的生产设备,制造能力和产能位居业界前列,并已获得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作为盛能杰科技的控股母公司,亚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知名的电力电子产品设计制造商,其2018年销售额约3亿美金,在网络通讯、打印机及储存设备的外接式电源适配器领域拥有广泛的市场认同。公司旗下PrimeVOLT品牌的光伏逆变器在台湾市场占有率位居前列,行销台湾及欧美超过十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