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昼夜不息 航行不止丨亚马逊河上的移动光伏工厂

日期:2021-08-09    来源:晶澳科技 JA Solar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09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移动光伏工厂 水上光伏 光伏发电系统

在南美的亚马逊河上,最近出现了一艘神秘的船,只见它身披蓝色盔甲,航行于亚马逊河上下,与周围的船只看起来“格格不入”,吸引了众多的关注目光。

原来,这艘船是一个加工阿萨伊果的“船上工厂”。船上的蓝色盔甲,是由675块晶澳高效光伏组件组成的光伏发电系统。拉美地区充沛的阳光,加上储能系统支持,光伏发电系统为工厂和船只的运行提供了充足的电力供应。

船上工厂

阿萨伊果是亚马逊雨林地区的特产水果,被印第安人奉为“神秘的生命之果”,独特的味道、丰富的营养元素,使其受到当地居民的喜爱。近年来,阿萨伊果受到更多消费者的追捧,但高昂的运输成本令人望而却步。

这个光伏驱动的船上加工厂因地制宜,从沿岸居民手中直接购买阿萨伊果,加工制成冷冻阿萨伊果肉,可以为当地创造50个直接就业机会,为沿岸居民每年增收100万美元。船上安装的光伏发电系统提供的绿色电力,可满足工厂每天处理20吨阿萨伊果肉的产能需求,以及仓库中300吨冷冻成品的储藏需求。而生产运行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则经过船上的污水处理系统处理后,再对外排放,这个船上的“污水处理厂”每天可以完成1.5万升废水的处理。

船上工厂

小工厂,大循环。在这个小小的船上工厂中,采购、加工、储藏、污水处理形成了成熟的运行体系,在保护亚马逊河流域生态的同时,有效改善沿岸居民的生活质量和水平,因地制宜创新发展模式,实现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协调统一,也为光伏的应用开创了新思路。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