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美科太阳能完成10亿元A轮融资,为人类持续提供清洁能源

日期:2021-08-06    来源:商道创投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06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科太阳能 光伏硅片 光伏市场

近日,江苏美科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科太阳能”)完成近10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杨中市金控基金管理、毅达资本、华盖资本、君润资本、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鋆昊资本,以及中国石化资本等参与投资。

努力实现做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硅片供应商

江苏美科太阳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专注于大尺寸高效单晶硅片的智能制造。公司以成为全球清洁能源行业令人尊敬的服务商为使命,管理团队拥有18年的光伏硅片产业经验,致力于建成成本领先,品质第一的行业标杆智慧工厂。

2021年6月10日,包头市昆都仑区委书记金永丽调研包头美科公司,原区委副书记,区长丁凯,副区长王强,金属深加工园区管委会主任吴刚陪同调研,集团董事长王禄宝,总裁王艺澄,中交一航局领导热情接待。项目现场,王禄宝董事长介绍了二期12GW扩产整体规划,随后陪同领导一行到二期Ⅰ标段车间视察。二期项目总投资28亿元,Ⅰ标段于2020年9月开工建设,2021年3月30日首台单晶炉立装,6月30日前实现7GW产能全部达产。

美科太阳能下一步计划是什么?

美科太阳能董事长王禄宝表示:“美科太阳能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成为全球清洁能源行业令人尊敬的服务商。我们将抓住‘碳中和’的历史发展机遇,发挥多年积累的行业经验和专业认知,借助资本的力量,进一步助推公司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此次引入多家专业投资机构,将有助于公司早日实现战略目标。”

美科太阳能总裁王艺澄表示:“美科太阳能紧跟行业发展脉络,始终专注硅片生产过程中的成本控制和品质提升,本轮融资将助力公司加大对大尺寸、高效单晶硅片的研发投入,提升制造产线的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公司的行业地位,实现‘做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硅片供应商’的伟大目标!”

投资方本轮投资的理由是什么?

毅达资本投资总监葛恒峰表示:“毅达资本长期关注清洁能源领域,光伏行业在进入“平价上网”时代之后拥有广阔的市场机会,而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加持,使得行业未来的发展更具确定性。毅达认可美科太阳能的产品实力和团队能力,非常看好美科太阳能未来的发展前景,希望与美科携手并进,共同助力中国早日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的目标。”

商道创投网对本次融资事件作何评价?

商道创投网创始人王帅观点:2020年9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大会上表示:“中国将力争于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全球各国政府在气候变化问题上也形成了更加明确的共识。而美科太阳能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成为全球清洁能源行业令人尊敬的服务商,抓住“碳中和”的历史发展机遇,发挥多年积累的行业经验和专业认知,借助资本的力量,进一步助推公司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