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整县推进 | 痛点简析之——供应链

日期:2021-07-12    来源:天合光能分布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12
18: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屋顶分布式光伏 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 天合光能

国家能源局于6月20日正式发布了《关于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拟在全国组织开展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通知》发布后,各省市能源相关部门积极参与,展开试点工作。但光伏从业者们发现在整县推进实操过程中,还存在诸多痛点。

天合光能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深耕分布式市场多年形成了全场景产品解决方案,累积了完善的渠道网络和丰富的实战经验,与上游供应链展开深度战略合作,和一众优质企业达成战略协议,供应链物流响应速度快,灵活度高。

痛点1

整县推进产品包里物料种类繁多,管理复杂

天合光能整县推进产品包包含:组件、逆变器、支架、线缆、连接器、并网箱、储能等等全套电站物料。天合可以提供全套打包式服务,也可协助或主导进行户用电站设计,同时项目应用了天合行业内领先的210产品,典型屋面装机量增加约10%。

天合有着多年的分布式电站设计开发经验,根据不同的屋面场景,天合可以提供多种结构支架方案,如瓦屋面4点安装设计、预制平屋顶结构、天能瓦无导轨结构,完美适配所有场景。另外,天合储能拥有全产业链产品以及强大供应能力,配套10GWh产能,保障电站系统解决方案,全面助力整县推进。

痛点2

分布式整县推进产品质保年限没有标准,

产品品质没有保证

天合光能有一套基于ISO9001且具有天合特色的质量可靠性保证体系,通过完善的质量体系来确保产品全生命周期的质量管控。天合光能至尊组件全系列都具有12年产品质保和25年发电量质保;至尊小金刚系列组件延保至15年;双玻系列组件提供了30年发电量质保。同时天合的组件产品产能规划在50GW,累计出货量70GW+,过去10年组件出货排名始终位列全球前三。从产能供给能力,到实际的产品品质,均在行业内名列前茅,天合对品质几近苛求,为分布式整县推进保驾护航。

痛点3

物流响应速度慢,供应链周转时间长

天合光能已经成功开发了180000+座户用光伏电站,具备百万级接入与运营管理能力,有着15000+的乡镇服务网点,10000+专业服务工程师;天合拥有丰富的开发经验,完善成熟的渠道物流网络和可持续的快速专业的服务能力,为分布式整县推进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无忧体验。

同时天合有着灵活的物流响应渠道,不管是从下级区域快速响应发运还是从总部集中式发运,均可根据项目实际情况进行灵活操作。

痛点4

供应链不成规模,没有保障

天合光能凭借优秀的绿色供应链管理与施耐德、戴尔科技、三星及红星美凯龙五家企业共同入选第二批绿色供应链管理典型案例。该项目受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委托,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组织遴选,经专家评审确定,天合光能通过开展绿色供应链管理工作,获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环境效益。天合光能不断提高能源使用效率,以持续降低生产和商业运营过程中的能源消耗及温室气体排放。天合将持续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积极助力整县推进,为“30·60双碳目标”目标的实现继续奋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