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连云港开启“光伏+污水处理”新模式

日期:2021-08-05    来源:连云港发布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05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应用 光伏发电 污水处理

日前,连云港首个污水处理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在城南污水处理厂开工建设,该项目由市城建控股集团权属企业——市市政公用公司投资建设。据介绍,项目建成后,其发电系统预计年发电量可达23.3万千瓦时,其产生的电能全部为城南污水处理厂自用,年可节约电费约14万元。“光伏+污水处理”是崭新的运作模式,意在将清洁电能应用于水务领域污染物的治理,助力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总目标。

该项目位于城南污水处理厂,总投资100万元,项目充分开发污水处理厂空间及土地资源的二次利用,将在城南污水处理厂一期生化池上方建设相当规格的光伏发电面板。为保证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市政公用供热部联合城南污水处理厂,在项目开工前做好现场施工人员安全交底和防疫核查,根据项目特点制定防暑降温、池面防护网、并网方式等重点任务,按照“抓质量、促工期、保安全”的总体要求,面板面积约1120平米,预计年发电量23.3万KWh,年节可约电费约14万元,所发电量由城南污水处理厂自用。近期各参建单位将积极推进,确保本月底完成项目建设并实现并网发电。

城南(原南城)污水处理厂位于海州开发区东部,是国家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程项目之一,项目设计规模为日污水处理量4万吨。其服务范围包括锦屏山以东、宁连高速以西、玉带河以南区域以及凤凰新城、宁海街道、锦屏镇、板浦镇等片区。城南污水处理厂光伏发电项目是我市进军光伏新能源领域的试点项目,通过光伏发电并网利用,将有效降低污水处理厂生产成本,实现降本增效、节能减排。未来我市将加强“光伏+污水处理”建设运营管理,并在试点成功的基础上在市内其他规模污水处理机构加以推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