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中国制造,世界最大泰国水面太阳能发电厂完工并网

日期:2021-08-05    来源:暹罗飞鸟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05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浮动太阳能发电场 光伏组件 中国能建

泰国国营发电局开始商业运营乌汶府诗琳通大坝浮动太阳能发电场,该项目是世界超大浮体水电与浮体光伏综合能源示范项目,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混合发电设施,占水域面积约121公顷,总安装容量为58.5MW,由7个方阵组成,共安装光伏组件144420片,场面相当壮观!

泰国诗琳通大坝综合浮体光伏项目由中国能建山西院总承包,已于7月30日并网。

项目配置能量管理系统可根据负荷变化要求进行调节水电和光伏发电,启动白天光伏供电、夜间水电站供电,或者光伏和水电同时发电的运行模式,使连续发电成为可能。

项目投入运行后,每年可以减少47000吨二氧化碳排放,助力泰国实现2037年可再生能源占比提高至35%的目标。

中国在全球太阳能电池板原材料供应链中占据主导地位。中资企业在泰国制造的太阳能电池板可以降低泰国太阳能项目的投资成本,并有助于创造就业。

即便泰国正经历着至今为止最严重的新冠疫情,当局仍在转向利用太阳能满足未来的电力需求。泰国国家电力局7月宣布,计划将九个浮动太阳能发电厂的总发电能力提升至5吉瓦,并希望将项目的完工时间从16年缩短到5到10年。来源:暹罗飞鸟?(siambird)编辑部出品?侵权必究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