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黄河公司BIPV组件获首批“中国绿色建材产品认证”三星级认证证书

日期:2021-08-04    来源:黄河公司  作者:陈云龙 李鑫业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04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黄河公司 建筑光伏 双玻电池组件

7月29日,在全国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及推广应用交流会上,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黄河公司西宁太阳能分公司颁发“中国绿色建材产品认证”三星级认证证书。

今年来,在国家“3060”双碳战略目标下,发展建筑光伏也已成为落实“双碳”目标的重要途径之一。作为国内首家IBC单玻及双玻电池组件均获得德国T?V莱茵IEC新标准认证的光伏企业,西宁太阳能分公司基于IBC电池技术与搭配BIPV封装工艺,研发出IBC夹胶玻璃组件产品。

鉴于IBC电池正面无栅线的特性,该产品在兼顾美观、高效、便于建筑安装的搭配和选型的同时,还拥有电池转换效率高、温度特性优等特点。

为了满足特殊的工艺要求,西宁太阳能分公司除了紧盯IEC基础测试、A级防火、年衰减报告等工艺特点,还在建筑安全标准、建筑影响评价、原材料利用率、碳足迹核查、产品使用寿命等多方面做了大量技术研究工作。

“‘三星级’认证,是对BIPV组件产品高功率、高可靠性、低衰减、低能耗、绿色属性的肯定,标志着BIPV组件产品得到国家和行业的认可,为分公司进一步开拓市场,提升产品的综合竞争力和影响力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也为扩大产品销售规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太阳能分公司质检部副主任唐兰兰对BIPV组件的发展充满信心。

唐兰兰告诉记者,西宁太阳能分公司将以此次加入首批绿色建材认证企业名录为契机,在专注于建筑夹胶双玻组件、轻质柔性组件等产品开发的同时,融合绿色发展理念,完善相关配套服务,开发更多适用于光伏建筑一体化的产品。

据悉,中国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是市场监管总局、住建部、工信部在原绿色建材评价标识工作基础上建立的国推分级认证制度,是按照国家要求推动绿色产品认证在建材领域率先落地的重要成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