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姚:绿色能源建设为滇中崛起提供新动能

日期:2021-07-30    来源:云南楚雄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30
2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能源 新动能 光伏发电板 光伏产业

在大姚县新街镇小古衙村委会,一排排架起的光伏发电板如蓝色波浪,格外醒目。4米多高的发电板下,还种上了蔬菜。“真想不到,太阳还能为我挣钱!”60岁的村民王力海笑着说:“我现在负责村里的保洁工作,工资一年6000元。”

2019年,大姚县充分利用荒山、坡地、撂荒地,全面启动了58座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建设项目,建设的每个村级光伏电站装机容量100千瓦,58座光伏电站装机总容量5.8兆瓦。村级光伏电站并网发电后,南方电网按比例一部分返给村委会,作为村集体经济收入,一部分作为贫困户收益,拓宽了贫困群众增收渠道。

“ 得益于光伏产业,2020年村里增收10万多元,光伏发电收入中,除支付10个由建档立卡贫困户担任公益性岗位人员的工资外,村委会还有集体经济3万多元,可稳定增收20年。”小古衙村党总支书记王晓霞说。

近年来,大姚县积极稳步发展风电、太阳能光伏、生物质能等绿色能源,积极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高质量打造风光水储互补绿色能源基地。 2020年,实现绿色能源产值11.65亿元,增速达26.9%,完成绿色能源增加值8.15亿元,增速达26.3%,实现税收7419万元。

至6月底,大姚县入驻新能源开发企业5家,建成渔泡江等11座中小水电站,赵家店等4座风电场,新街等2个光伏发电站,湾碧白坟坝村等58个光伏扶贫发电项目,全县水电装机达8.173万千瓦,风电装机17.8万千瓦,光伏装机4.62万千瓦,总装机达30.5万千瓦。南山坝工业园区第一期年产2万吨生物质成型燃料加工生产线正式投产。装机10万千瓦的龙街镇大平地光伏电站和装机20万千万的赵家店镇石板箐光伏基地开工建设。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