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高瓴资本领投,钙钛矿光伏企业曜能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日期:2021-08-03    来源:东吴光伏圈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03
0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瓴资本 钙钛矿 曜能科技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是以钙钛矿晶体为吸光材料的一种新型太阳能电池技术。2009年,日本科学家Miyasaka最早应用钙钛矿材料制备了染料敏化单结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仅为3.8%。经过十余年的发展,钙钛矿电池的最高转换效率已飙升至25.2%,超过了目前主流晶体硅电池的量产效率,印证了其在光伏应用上的巨大潜力。

媒体近日获悉,高瓴资本气候变化投资团队在碳中和领域投资的钙钛矿光伏企业北京曜能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此轮融资完成后,曜能科技将继续向全球招募优秀钙钛矿基础研究及工程化人才,以开放的平台和多元的文化欢迎创业及合作伙伴,加快研发节奏,共同推动钙钛矿技术产业化进程,实现光伏行业的技术跃迁,助力达成全球 “碳中和” 的美好愿景。

据悉,曜能科技成立于2017年,是全球最早进行钙钛矿太阳电池产业化研发的团队之一。公司团队自2013年起在美国开始进行钙钛矿电池技术研发,专注于钙钛矿叠层电池工艺和材料稳定性提升等核心技术领域,实验室效率一直维持在全球Top3水平。2019年,在北京建成高标准研发中心并投入使用,加速推进产业化进程。

钙钛矿光伏材料的产业化应用推广具有巨大的长期价值,在实现该价值的过程中,不仅需要科学家及工程师团队的密切配合,更需要投资机构和产业界的鼎力支持。曜能科技团队在钙钛矿领域深耕多年,曾多次在Science等国际顶刊发表研究成果,构筑了全球一流的钙钛矿材料研发平台及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体系,确立了在钙钛矿材料及器件基础与应用研究的行业领先地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