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荷兰市场观察:预计87%的太阳能产品价格会走高

日期:2021-08-02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02
16: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产品价格 荷兰光伏 太阳能产业

为了了解因材料短缺和运输成本提高产生的中断给离网太阳能行业带来的影响,荷兰公司GOGLA对33家太阳能设备制造商进行了调查,其中大部分是SHS套件制造商。

对电动汽车和消费电子产品前所未有的高需求(其中包括由COVID-19引起的需求)导致制造商面临着电气元件长期短缺、原材料价格上涨、运输中断甚至大型汽车制造商暂停生产等问题。

GOGLA的调查结果显示,这些挑战也在伤害离网太阳能产业,并对供应链造成了重大干扰。GOGLA这一离网太阳能机构的前身是全球离网照明协会,它对这些困难可能产生的影响做出了如下预测。

73%的制造商预计产品缺货

预计2022年下半年,太阳能水泵的问题会越来越多。断货不一定会影响公司的整个产品系列,公司会维持某些产品,同时暂停其他产品。

制造商们预计,这种干扰会再持续12至18个月。市场研究预计,短缺将持续至2022年和2023年,虽然如此,全球芯片生产正在通过大规模投资加速。随着供应链的重新平衡和供应商的分配,供应情况可能会有所缓解。

短缺或影响产品性能,对质量验证亦有影响

4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不得不做出可能影响产品性能或功能的改变。一位制造商写道:"对于一个部件来说,我们已经能够找到替代品。尽管可能需要我们做测试和验证,但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这不会产生任何明显的影响。对于另一个缺失的部件,可用替代方案会导致调光功能的丧失。”

这可能会影响测试和认证。例如,如果由于短缺而必须改变设计、部件或供应商,从而对消费者功能、产品性能或产品安全造成影响,就可能会使产品不符合要求。另外,在没有产品抽样或实质性产品变化的情况下,对产品进行更新测试以保持认证会非常困难。

87%的制造商预计消费者价格会增长

制造商预计整个产品系列的生产成本都会增加。虽然这些成本可能在短期内被吸收,但最终这都需要转嫁给消费者。电视机面临的涨价幅度最高,预计可达52%,这或会抑制2020年公布的45.8万台销量的需求。在对价格敏感的市场上,消费者因COVID-19的影响而面临财务压力,太阳能灯和SHS套件9-14%的预期价格涨幅也是人们关切的问题。

调整财务和战略

所有这些都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产生严重影响,成本和收入都会发生超出常规的转变。头部债务供应商正在与他们的客户合作调整贷款和还款时间,增加可用期限以允许更长的资本运营周期。

弹性和实力

生产中断将沿着离网太阳能供应链传递压力,而此时,由于COVID-19疫情破坏了消费者的支付能力,持续存在的运营限制以及艰难的宏观经济状况,行业身陷困境。到目前为止,这一行业通过创新和团结证明了它的弹性;这些优势有助于应对进一步破坏。消费者的需求依然强劲,在引领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这一行业也最适合发挥带头作用。

但这些进展也表明,这一行业的持续增长和成功并不是必然的。政府、投资人和合作伙伴必须共同努力实现能源目标,释放离网太阳能巨大的社会、经济和环境影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