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整县推进怎么做?7月10日《“中国零碳乡村”白皮书》发布会告诉你答案

日期:2021-07-30    来源:正泰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30
17: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正泰新能源 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 零碳乡村

在“双碳目标”背景下,光伏行业呈现快速增长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前不久,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文件提及试点区域的党政机关建筑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50%,学校、医院、村委会等公共建筑不低于40%,工商业厂房屋顶不低于30%,农村居民屋顶不低于20%,分布式光伏全面铺开后,行业或将迎来万亿级市场。

但在机遇面前,

行业也同时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

如何有效解决行业痛点,全面助力国家战略落地?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正泰集团、正泰公益基金会

杭州国电能源环境设计研究院

联合首发《“中国零碳乡村”白皮书》

在7月10日即将召开的2021瓯江峰会·第二届国际工业与能源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上,绿色能源论坛将正泰《“中国零碳乡村”白皮书》作为一份答案在论坛当天首次发布。该白皮书将“中国零碳乡村”从概念到实践,由理念到落地,为打通乡村能源转型最后一公里提供了理论支撑和实践样本。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由原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与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重组组建是我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也是全球最大的光伏发电企业,属于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光伏发电装机规模世界第一,2020年在世界500强企业中位列316位,业务范围覆盖46个国家和地区,业务涵盖电力、热力、煤炭、铝业、物流、金融、环保、光伏、电站服务等领域, 拥有核电、火电、水电、风电、光伏发电等全部发电类型。

正泰集团创建于1984年,是我国工业电器龙头企业和新能源领军企业。沪深300指标股首批纳入MSCI指标体系,2020年销售额892亿元,福布斯亚洲上市公司50强,产品畅销140多个国家。正泰集团产业布局涵盖绿色能源、智能电气、工控与自动化、智能家居四大板块,形成新能源发电、储电、输变配电、用电为一体的新型电力全产业链集团公司。2006年布局光伏产业,光伏电池与组件制造能力全球前十强,为地面光伏电站、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户用光伏电站提供投资、EPC、运维等综合能源服务,开发量超过10GW以上。

正泰公益基金会是浙江省知名的公益基金会之一,由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09年设立,是主要资助公益环保项目,推进环保技术的创新和发展的社会团体。迄今为止,正泰已先后为各种公益事业累计捐资捐物超3.5亿元,多次荣获国家民政部授予的“中华慈善奖”、中华红丝带基金授予的“中华红丝带大爱之星”、浙江省慈善总会授予的“慈善突出贡献奖”等多个公益奖项。

杭州国电能源环境设计研究院(SPEERI)源自于国家电力公司杭州机械设计研究院,传承其50余年国家级科研院所的厚重历史和文化底蕴,具有人才、科研、装备、市场等综合资源优势,在杭州、北京、上海、山东等地拥有多家子公司,在全国各中心城市设有办事处,是国内建筑环境、能源电力领域知名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完成国家等各级纵向科研项目20余项,获得各项专利及著作权44项,参编国家标准7部,合作出版著作11部,获得各级政府科技进步奖15项。

乡村作为国家重要组成部分,乡村减排、乡村碳中和将在国家实现双碳目标的进程中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构建中国的“零碳乡村”,是双碳目标下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然结果,带给农村能源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将直接影响中国能源革命实际进程和最终成效。实现能源的清洁、高效、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将为中国能源发展奉献更多新的增长空间和更多因地制宜的创新模式。

经过前期深入的调研,《白皮书》从构建“中国零碳乡村”的战略意义、发展规划等方面,剖析当前中国乡村在零碳之路上面临的挑战和发展的举措等。白皮书内吸纳了优秀户用光伏企业正泰的实践经验,通过构建“中国零碳乡村”——正泰解决方案,全方面解析企业在提供零碳目标方面的实现路径,这对推进分布式光伏标准化、规模化进程具有重大意义,也对当前提倡的整县推进工作提供了新的发展路径。

构建“中国零碳乡村” 我们在行动

期待在这场主题为“数字能源、智慧物联”的大会上,来自各级政府领导、高层次专家学者、工业与能源国际组织代表将“双碳”目标从理论转变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为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注入新动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